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安防火力全开携手打造智能安防“数字底座”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公共安全+AI行业论坛顺利召开
2019/3/21 23:3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刘玉伟   关键字:华为安防,火力全开,智能安防,数字底座      浏览量:
众所周知,在公共安全领域中,安防一直是人工智能落地应用方面比较成熟的领域,大量的人工智能算法已经开始应用到安防的业务场景中。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地区部公共安全系统部总裁岳坤先生回顾了2018年安平在各位合作伙伴支持下取得的出色成绩,收入增长超过50%,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到50家,在全国已完成110多个顶层设计,并成立了“智能安防”产品线,全力拓展安防+AI市场拓展。
  公共安全领域作为华为的战略目标,安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视频云是公共安全领域必不可少的技防手段,也是华为构建“智能有机体”方案的四大解决方案之一,为华为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收入规模增长提供持续的助力。在当今视频物联时代来临之际,以视频监控为核心的智慧安防已经在公共安全越来越多的细分行业中赋予其智能。所以说想要把公共安全步子走的稳,一定要把安防这块垫脚石放的实。

  在3月21日下午召开的“因聚而生,智领安平”公共安全+AI行业分论坛上,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安平系统部总裁岳坤先生、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忠孝先生、华为智能安防产品线总裁段爱国先生、益阳市公安局科信副支队长汪斌、软通智慧安平事业本部咨询总监孙喜来先生等行业专家及专业领域的优秀伙伴与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和分享了公共安全领域的产业政策、技术发展和生态建设。
  众所周知,在公共安全领域中,安防一直是人工智能落地应用方面比较成熟的领域,大量的人工智能算法已经开始应用到安防的业务场景中。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地区部公共安全系统部总裁岳坤先生回顾了2018年安平在各位合作伙伴支持下取得的出色成绩,收入增长超过50%,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到50家,在全国已完成110多个顶层设计,并成立了“智能安防”产品线,全力拓展安防+AI市场拓展。

  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安平系统部总裁岳坤
  针对2019年公安信息化转型即将进入关键窗口期,岳坤先生表示,开放、云化、大数据智能成为主旋律,华为将持续秉承平台+生态的战略,和合作伙伴共建繁荣生态,服务好客户。同时岳坤先生强调华为在公共安全行业的价值主张将一直走“开放黑土地、汇聚数据湖、应用百花齐放”道路。
  而关于变化,是华为不断进化升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成长型的软件定义摄像机、一台起步的云节点和安全可控的TaiShan;根植客户实战需求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四大解决方案逐步进化到智能有机体,超越不可能。在全栈全场景AI驱动下,不管是软件定义的智能前端,还是平台上的算法,都可以不断智能进化,最终实现业务智能。
  伴随着传统安防向智慧安防迈进,安防传统的业务及市场、技术、标准建设都在发生着重大变革,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忠孝先生在为论坛致辞中表示,安防行业正面临新机遇和构建新秩序,此时华为全力进入安防领域,可以说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张忠孝先生希望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可以联手华为、国家科研单位一同完善安防行业的智能化标准体系,共同引领安防产业智能化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忠孝
  在华为智能安防产品线总裁段爱国先生发表的“智能进化,引领安防新时代”演讲中提到,智能时代的安防正从“看见”、“看懂”走向“预见”,华为将打造“全栈、全智能、全场景”的引领智能时代的安防解决方案。作为华为重大战略投入点之一,华为智能安防将绽放华为各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优秀实践,如业内领先的超强算力AI芯片、最领先的传输技术、全栈式的云计算大数据体系以及高效的能基系统等,将“珍珠”串连,打造一片沃土,并携手合作伙伴,构筑端到端的自主可控的全场景、全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在安防行业做深、做透。
 
 华为智能安防产品线总裁段爱国
  段爱国先生还介绍了华为推出的聚焦安平“全栈全智能全场景”解决方案,华为可进化智能摄像机,以及华为2018年发布的软件定义摄像机目前市场拓展情况。下一步华为将持续推出系列智能摄像机,并推进摄像机走向开放,变成智能开放终端。段爱国先生在演讲的最后提到:优势挡不住趋势。华为智能安防顺势而为,实现智能进化,共赢未来。
  华为视频云解决方案销售总经理裴广信先生首先回顾了2018年华为在市场上取得的成绩:华为安平视频云收入同比212%,覆盖200+省市公安客户,华为解决方案80%为云化架构;去年也是平台+生态共同成长的一年,与华为合作的集成商和ISV数量增长一倍以上,其收入也大幅提升。谈到未来,裴广信指出华为除了技术领先这一显著优势外,在实战、高效、可靠、经济四个方面也很有优势。实战方面华为方案预警快、布控准、轨迹全;测试比拼中华为摄像机性能、可靠性全面领先,因为可靠性的提升带来运维成本的降低,前端摄像机建设全生命周期TCO最大可以降低15%。

  华为视频云解决方案销售总经理裴广信
  在本次分论坛上,来自益阳市公安局科信副支队长汪斌介绍了雪亮工程项目的建设经验,软通智慧安平事业本部咨询总监孙喜来先生则分享了如何和华为一起共同打造城市公共AI赋能者。
  随着智慧安防发展,华为从最初的合作到共同发展的协同,华为安防领域的生态一直在持续不断的优化和成长。接下来,“平台+AI+生态”战略将持续把AI拓展到全价值链,这也契合了岳坤先生最后总结的一句话,“因聚而生,华为将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智能安防数字底座”,未来,多融合、百花齐放、合作共赢的华为安防生态圈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