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汉王人脸识别技术助力天津市医院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2019/3/15 15:39   汉王智远      关键字:汉王智远,人脸识别      浏览量:
医疗保险是我国基础的社会保障政策之一,为我国居民的健康提供基本保障。其中,门诊特定疾病由于报销比例高、额度大,一直是欺诈骗保的重灾区。

  为了有效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了《门诊特定疾病待遇资格鉴定管理办法》,严格筛选鉴定机构,强化鉴定监管,采取人脸识别等技术进行身份验证等措施。在门诊特定疾病复查鉴定方面,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大数据对全市所有门诊特定疾病患者进行数据筛查分析,对涉嫌虚假登记患者全面进行复查鉴定。

  因此,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糖尿病鉴定中心成功上线汉王门诊特定疾病病人身份鉴定系统,为不留死角地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驾护航。

  那么汉王门诊特定疾病病人身份鉴定系统是如何运行的呢?请看以下拓扑图:

  这套系统由:人证核验一体机、人脸抓拍机、后台计算服务器和管理平台软件组成。

  鉴定流程:鉴定患者来到导诊室进行人证核验→核验通过后人脸数据上传到后台数据库→数据库自动下发人脸数据到鉴真科室和采血科室→鉴定患者前往对应科室进行鉴定。

  在汉王人脸识别技术的帮助下,医院可以规范门诊特定疾病就诊流程,有效杜绝人员假冒顶替、偷换证件和鉴定期间人员调换等问题。从而实现全方位的监控管理到位,从源头上对国家社保资金的流失进行截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