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施耐德电气携人工智能 加速落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2019/2/14 08:28   中国机器人网      关键字:施耐德电气,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      浏览量:
在不久前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国际峰会上,施耐德电气工业战略高级副总裁Alain Dedieu发表了主题为《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发展新动力》的精彩演讲。

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的协同融合,点燃了信息化新时代的引擎,数字化的转型成为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人工智能推动企业向智能制造和智能运营发展。

施耐德电气——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

在不久前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国际峰会上,施耐德电气工业战略高级副总裁Alain Dedieu发表了主题为《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发展新动力》的精彩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已经存在超过30年的时间,这并不是刚刚出现的新概念。基于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的实现是长期过程,所以未来还将有很大的应用 和创新空间,仍旧需要以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并重,来应对发展中的挑战,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施耐德电气工业战略高级副总裁Alain Dedieu

同时他还指出作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生产者,施耐德电气希望能够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中进一步提高生产和服务水平,从而使客户在体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更加流畅。

那么,AI的作用在数字化转型的大场景中又将被如何定位呢?Alain Dedieu对此有着一番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人工智能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因为数字化转型对于施耐德电气而言是对管理数据的处理,尤其对于制造业工业进程中这是提高效率、生产率以及可持续性的方法。然而,收集数据、呈现数据属于基础步骤,还不足以突破传统生产效率。这就意味着,施耐德电气将通过人工智能及其他附加应用,为经营者更多的洞察、指导以及决定权,以便优化企业生产、保证安全以及保持可持续性发展。

据消息显示,97%的电力公司预计2025年后供电业务将实现盈利,主要推动原因是数字化推动核心业务转型,提高电网性能并带来新商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智能电网为代表的电力技术高度融合,电力大数据已成为电力行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和重要研究领域。可见数字化转型对于制造业已是大势所趋。

Alain Dedieu接受中国机器人网 现场采访

综上而言, Alain Dedieu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其实制造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关键在于两点:一个是OT(运营技术),一个是IT(信息技术)。在OT方面,我们需要不同的角色,不同领域的专家。从概念到整体的行业,应用客户的需求,科学技术和环境来完成数字化转型,不管是什么产品什么行业,都将受益于这个新时代的效率和持续性。同时,我们还需要围绕着物联网、数据管理、人工智能等领域来发展新的技术。”

可以说在推动数字化转型方面,施耐德电气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他们一直对各个行业的应用场景有深刻的洞察,并迅速地完成了对IT技术和OT技术的融合。

谈及施耐德电气在扩大AI的应用上有哪些关键策略和实践时,Alain Dedieu分三点为记者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首先,数据是人工智能的核心动力,但这项技术并不仅仅针对制造行业,还将大规模运用在全球的消费性产业。施耐德已涉足多个领域,因为我们需要保证能够获取精准数据,所以后续会将大量获取的信息,进行重新利用或者格式化的处理,以此达到简化使用数据的过程;

其次,为了助力人工智能,还需要保证技术。让数据能够通过安全网络渠道被收集、储存和处理,同时从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中发展最好的技术。可见这并不是人工智能和人类之间的博弈,而是人工智能与人类携手一起提高和加速运营者的决策效益。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培训大家如何使用人工智能,甚至为了消除人们关于人工智能取代人类的忧虑,当然这并不存在;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当我们开始进入到一个深度学习的世界,从产出、数据计算、数据建模、模型生成的角度来看,深度学习将会变得越来越强而有力。“

结语:

在改革开放40年的今天,作为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深耕中国市场32年的施耐德电气一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引领着国内中低压输配电行业的创新和升级转型。目前,施耐德电气正在全球范围内携手包括微软、英特尔、埃森哲在内的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与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推动基于传感、移动、云计算、分析与安全技术的物联网应用,加速推进工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