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旷视科技赋能智能安防行业 斩获年度安防优秀应用品牌奖
2019/2/13 11:00   旷视科技      关键字:旷视科技,智能安防行业,年度安防优秀应用品牌奖      浏览量: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端到端智慧城市管理体系在赋能智能安防行业的突出表现,成功斩获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十大年度北京安防行业优秀应用品牌奖”。

近日,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公示了“ 2018 年度安防双优评选暨优质安防工程奖、优秀应用品牌奖”(简称双优)评选结果。其中,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端到端智慧城市管理体系在赋能智能安防行业的突出表现,成功斩获“十大年度北京安防行业优秀应用品牌奖”。

旷视科技赋能智能安防行业 斩获年度安防优秀应用品牌奖

图:旷视科技荣膺 2018 年度北京安防行业优秀应用品牌奖

资料显示,此次双优评选活动由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首都安全防范》杂志启动,历时一年。在获得 2018 年度北京安防行业优秀应用品牌奖的企业中,除旷视科技外,还包括华为、海康威视、大华等行业巨头。

构建平安城市,旷视科技研发端到端智慧安防体系

作为最早一批开发人工智能安防产品的企业,旷视科技一直致力于为公共网络和终端赋能,利用自身行业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研发、产品打造能力和深厚的行业经验积累,针对公共安防场景中的痛点需求,打造出了一套面向公共安全领域,基于“AI+IoT”、“软+硬”、“云+端”、“端到端”的全链条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端到端智慧安防体系。

旷视科技赋能智能安防行业 斩获年度安防优秀应用品牌奖

图:旷视科技基于AI技术研发端到端智慧安防体系

其中,城市天眼系统是旷视科技“端到端智慧城市管理体系”中的产品之一。基于集成自研的人脸识别、人像比对、人体识别、视频结构化先进技术于一体的城市天眼1. 0 系统, 2018 年旷视科技正式发布了城市天眼2. 0 系统,新增了十余项业界领先的AI视觉技术,可对城市中的人、物、车、行为等元素进行精准的实时抓拍与识别,并能快速分析及反馈核心数据。通过对海量城市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城市天眼2. 0 系统可为用户提供实时全面的城市综合数据呈现。

除此之外,基于人脸识别技术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全帧智能人像抓拍机敏观 MegEye-C3S 智能人像抓拍机、适用移动场景的高性能人工智能算法处理器 MegBox B1R、为公安临侦而设计的便携式人像比对系统,以及由洞鉴人像卡口、洞鉴警务助手、静态人像比对等组成的旷视洞鉴人像系统都是旷视科技在智慧安防领域的大胆探索。

如今,旷视科技的人工智能城市管理产品已经过全国众多用户的验证,在智慧安防行业中树立了一定的品牌口碑。据统计,旷视科技端到端智慧安防体系已在 260 多座城市实现落地,协助警方破获案件 10000 余起。此前,在不少世界级的重点涉外活动如G20 峰会、厦门金砖峰会、海南博鳌论坛等会议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防产品应用广泛,旷视科技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事实上,除了为专业安防领域赋能人工智能技术之外,旷视科技的产品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城市楼宇、园区、社区、商超等泛安防领域发力。例如,酒店、车站、企业、社区等公共场所的身份验证时,旷视科技研发出的人证核验一体机、人脸识别门禁面板机、人脸识别访客机和人脸识别闸机等智能产品就赫然在列。

旷视科技赋能智能安防行业 斩获年度安防优秀应用品牌奖

图:旷视科技的人证核验系统等产品在泛安防领域发力

其中,“阿里工业园区”是旷视科技在泛安防领域成功落地的实践案例之一。据悉,在阿里工业园区内,旷视科技的刷脸闸机能实现一分钟通过 30 个人的高效运转,且在人员管控上,也十分高效方便,不仅不需要掏卡,还能实现防尾随。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安防行业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行业掀起了技术革命的浪潮,同时也带来了更为震撼的解决方案。此次评选出的双优奖就给出了一道行业的风向标,鼓励着 2019 年更多优质项目积极落地,更优秀的技术企业深耕城市管理领域。

据《 2018 年中国AI+安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大部分安防企业都在接受并尝试使用AI技术,“AI+安防”成为了安防行业的新风向。另外,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智能安防行业今年规模已达 300 亿,预计在 2020 年左右市场就会趋近千亿规模。在此背景下,旷视科技将不负政府与社会期待,不断探索更先进的城市安全管理技术的研发与落地,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