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Intersec2019:优必选机器人ATRIS(安巡士)将启领中东安防未来
2019/1/23 10:19   优必选      关键字:Intersec2019,优必选机器人,ATRIS(安巡士)      浏览量:
在优必选展位上,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安巡士)展示了从沙漠到岩石、从陡坡到阶梯的多地形行走以及躲避障碍物的功能。ATRIS(安巡士)的U-SLAM自主导航的功能,自主设定巡逻地点、巡逻路线和巡逻时间,能为客户建立一套完整的定制化智慧安防巡检方案。

  2019年1月20日-22日,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安防展Intersec2019(迪拜国际安防展)在迪拜世界贸易中心拉开序幕,吸引了全球59个国家与地区的1300余家厂商参展及众多国际专业观众参观。

  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企业优必选携多款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展会,包括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安巡士)、电力巡检机器人EMBOT以及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

  在优必选展位上,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安巡士)展示了从沙漠到岩石、从陡坡到阶梯的多地形行走以及躲避障碍物的功能。ATRIS(安巡士)的U-SLAM自主导航的功能,自主设定巡逻地点、巡逻路线和巡逻时间,能为客户建立一套完整的定制化智慧安防巡检方案。

  同时,ATRIS(安巡士)可以在行进过程中主动进行人脸识别,准确率达99%。ATRIS(安巡士)搭载的可见光模块与热成像模块,可以保证白天、阴天与夜间都可以精准识别出视野范围内的人,实现对敏感区域的全天候巡逻布控。现场多位行业观众对ATRIS(安巡士)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向。

  智慧城市,AI+安防正加速发展

  随着人工智能(AI)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国际社会的接受度也不断在扩大,世界各国政府都开始认识到人工智能的潜力和重要性。近来年,阿联酋等中东地区国家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尤其是智慧城市方面,迪拜已经走在最前端,而公共安全需求是智慧城市增长主要驱动力之一。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安防服务行业增长迅速,从2016年到2020的年复合增长率预期达到7.6%,2020年全球安防市场年收入收入将达到3150亿美元。

  在现代安防项目建设中,以视频监控为主,人员巡逻为辅的解决方案依然是主流。然而,传统的安防监控解决方案仍然存在漏查漏检、耗时费力、夜间巡检障碍等不足。而优必选的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安巡士),则可以提供“移动式”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通过自主导航巡检,以及基于大数据支撑的人工智能应用,ATRIS(安巡士)实现了智能化主动式安防。

  ATRIS(安巡士)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对特定的人群通过数据分析给予风险评估,再通过海量数据进行筛选,极大程度的提高了潜在危险排查的成功率。此外,ATRIS(安巡士)可以根据使用场景进行设计,从而满足各类环境的需求,不会受到太多环境的干扰,续航能力通常可达数小时以上。

  ATRIS智慧巡检项目 已在国内多地开花

  目前,ATRIS(安巡士)已在中国多地开展应用,让人们体验到智慧安防服务。

  2018年12月,优必选与首钢园签约,双方联合开展AI机器人运营示范、赛事活动应用、首钢集团业务应用等各类项目。同时,首钢园与优必选优势互补,将共同推进AI机器人的智慧应用场景与特色产业生态,促进AI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与未来都市需求结合,将人工智能产业园打造为未来都市的缩影和产业发展的加速器。

  首钢园是北京中心城区内的大规模、联片开发区域,也是北京2022冬奥会资源汇集区。此次合作将推进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数字智能产业,完善智慧应用场景为特色的产业生态,力争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城市发展的典范。

  2018年10月,深圳市某派出所通过ATRIS(安巡士),建立了快速高效灵活的智能安防响应系统,为警务工作提供高效的支撑手段。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安巡士)的U-SLAM自主导航的功能,可让派出所根据辖区巡检环境和地形,自主设定巡逻地点、巡逻路线和巡逻时间,建立一套完整的智慧安防巡检方案。同时,ATRIS(安巡士)配备有非致命特征的近距强声驱散系统,可对有潜在威胁的人员进行驱散;还搭载了“SOS”紧急呼叫按钮,在关键时刻可自动拨通报警电话。

  通过使用优必选的智能巡检机器人ATRIS,该派出所紧密围绕日常工作,打造全新警务工作模式,实现派出所工作数字化、数据应用智能化,从各方面提高了民警们办公、办案的速度和效率。智能算法、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有效地提升了警务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

  随着未来智慧城市大浪潮到来,安防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全新升级。优必选正凭借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优势,利用人脸识别、云计算、视频物联网、大数据和视频智慧分析技术、移动智能系统、数字集群等前沿科技,全力进军智慧城市安防建设的热潮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