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英飞拓:依托智慧安防核心,开启“智慧城市”新征程
2018/12/12 09:40   投资快报      关键字:英飞拓,智慧安防,新征程      浏览量:
英飞拓专注智慧城市领域多年,以“让世界更安全”为企业发展愿景,并以高品质的产品和优秀的服务赢得了行业和客户的认可,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安、教育、卫生、交通、航天、军工、工业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智慧城市作为城市管理改革的创新点,一直受到政府层面的关注和支持。在智慧城市这个新兴领域,我国发展势头迅猛。不仅能帮助城市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给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也为城市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了力量,不少国内知名企业凭借自身优势投身智慧城市建设当中。英飞拓专注智慧城市领域多年,以“让世界更安全”为企业发展愿景,并以高品质的产品和优秀的服务赢得了行业和客户的认可,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安、教育、卫生、交通、航天、军工、工业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英飞拓以智慧安防为核心,是智慧城市建设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英飞拓主导的湖南省中方县智慧城市一期已完成建设,正在实施二期建设。智慧中方项目遵循:“顶层设计、统筹管理、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实现城市重要资源和要素信息的自动感知、高效传递、智能运用和互联共享。该智慧城市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由英飞拓和县政府合资建设,总规模4.7亿,英飞拓与政府共同成立SPV项目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智慧城市。项目建成后,城市运行管理能力显著增强,政府管理与公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真正实现办事网络化、资源数字化、服务智能化、决策科学化,城市发展充满活力,为中方创造更美好的城乡生活。

此外,据英飞拓市场总监马金介绍,英飞拓打造“智慧城市”另一典型案例--上海宝山项目,全区15个街镇园区,500多个居委会,1000多个小区,实现了智能视频实时监控无死角全覆盖。据宝山区综治委2018年1月1日至-6月21日数据显示,宝山区的偷盗类接报数同比下降46.5%,其中偷盗电瓶车接报数同比下降了56.9%,使得宝山区的治安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在人员管理方面,英飞拓使用的是AI前端生物识别门禁技术,实现一人一档,可对社区的业主,租户和陌生人和车辆进行区分归类,且事后无需再访就可以实时知道当事人在社区的活动轨迹,这改进了以前每月需要上门登记的管理模式,大大的提高了宝山区管理处的工作效率。

交通问题是城市管理的核心问题之一,其智能化进程也是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关键要素。英飞拓使用的是AI摄像动态识别系统,可以实时汇报宝山区的交通道路状况和实现了事前防范作用,比如车主进入宝山区乱停车时,当车主刚离开车,识别系统就会通知管理处打电话给车主,及时督促车主把车停在指定位置,这很好的解决了宝山区拥堵和乱停乱放现象。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

而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未来发展前景,据前瞻产业研究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国内100%的副省级以上城市开展了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有超过500个城市正在建设或准备建设智慧城市。预计2018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近8万亿元,未来五年(2018-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3.3%,2021年市场规模将超18.7万亿元。另外,据国家统计局2018年2月28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2017年城市化率为58.52%,比上年末提高1.17个百分点。据国家规划,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城市化率要达到70%以上,所以城市化建设至少还有十多年的增长空间。

由此可见,未来智慧城市市场前景广阔,是一块巨大的蛋糕。随着英飞拓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成功落地应用,为英飞拓布局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了很好的实施样本,下一步英飞拓将进一步努力把成功经验迅速的扩展到了全国,完成国内智慧城市整体布局,成为智慧城市行业顶尖的方案提供商及运营服务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