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独角兽岛”迎来第一家“独角兽” 成都商汤正式投运
2018/12/7 10:30   成都商报财经      关键字:独角兽, 成都商汤,正式投运      浏览量:
12月4日,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在致辞中表示,商汤科技非常看好成都市和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前景。天府新区是中国西部最具有活力的新城,具有一流的战略定位、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潜力,商汤科技非常高兴能落户于此。

    在11月1日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中,商汤科技CEO汤晓鸥便是10位企业家之一。

而在此前的9月20日,科技部正式宣布,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集团成为继阿里云公司、百度公司、腾讯公司、科大讯飞公司之后的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12月4日,成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商汤”)在天府新区新经济产业园举行公司落成揭牌仪式。“商汤科技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天府新区一起筑就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共同打造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的城市样本。”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称。

落地成都:

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事实上,在5月2日上午,商汤科技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就在成都签约。继北京、上海、深圳后,成都将成为商汤科技的第四个业务总部。

6月13日,商汤集团在天府新区正式注册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集团“一带一路”区域的功能性总部,成为了落户在天府新区“独角兽岛”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

12月4日,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在致辞中表示,商汤科技非常看好成都市和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前景。天府新区是中国西部最具有活力的新城,具有一流的战略定位、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潜力,商汤科技非常高兴能落户于此。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 摄影 王天志

红星新闻记者据悉,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7亿元,是落户天府新区新经济核心发展区——“独角兽岛”的首个“独角兽”企业项目。

该项目建设商汤未来创新中心、面向泛欧泛亚的“一带一路”总部、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深度学习超算中心、人工智能高校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等,布局人工智能基础算法研究、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等。

据徐立介绍,如今成都商汤的全职及外派员工已超过60人,目前仍在加速组建和招募优秀科研人才和工程团队。其次,在业务方面,成都商汤已涵盖智慧城市、智能硬件、交通、地产、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范围辐射四川、云南、陕西、贵州等多个省市自治区。此外,成都商汤也在四川积极布局、战略投资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未来公司希望带动更多已投企业入川发展,带动四川人工智能生态良性发展。

徐立称,下一步,公司还计划进一步探索与本地高校组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以及深度学习超算中心的建设。“商汤科技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天府新区一起筑就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共同打造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的城市样本。”徐立感叹。

最新成就:

成为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9月20日,科技部正式宣布,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集团成为继阿里云公司、百度公司、腾讯公司、科大讯飞公司之后的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商汤介绍,目前,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应用聚焦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三大领域。作为信息交互的重要载体,人类80%以上的信息都来源于视觉,因此发展智能视觉技术具有重大意义。

商汤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商汤集团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将在多个方面发挥核心使命,包括研发、培育人才、创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

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教授表示:“商汤将积极响应国家一系列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规划的号召和指引,加大力度投入建设智能视觉开放创新平台,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在更高层面赋能百业,释放更多社会创新和发展动能。”

其实商汤研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很多产品中都有所体现。据商汤科技工作人员介绍,小咖秀、美拍、花椒、熊猫直播等各种AR特效采用的都是商汤科技的技术,华为、小米、OPPO、vivo、联想等知名品牌也是商汤的客户。记者在成都双流机场发现,其所使用的人脸识别系统便是出自于商汤科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