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英伟达:加密货币负面影响短期内将会消失,人工智能才是未来
2018/11/22 09:42   半导体投资联盟      关键字:英伟达,加密货币,负面影响      浏览量:
英伟达在11月21日举行的2018 GTC(GPU 技术大会)上表示,加密货币对公司的负面影响在短期内将会消失,人工智能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11月16日英伟达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加密货币市场下滑,GPU产品需求量下降,导致英伟达的个人电脑代工收入下降近40%,与此同时,GPU产品清库存问题就成了现阶段急需解决的事情。

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英伟达在11月21日举行的2018 GTC(GPU 技术大会)上表示,加密货币对公司的负面影响在短期内将会消失,人工智能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加密货币的影响不是长期的

针对加密货币对英伟达财报的影响,英伟达在接受集微网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表示,虽然近期的财报显示,加密货币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超出了公司的预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将会对英伟达带来很大的困扰。

黄仁勋也表示,财报的结果与加密货币的衰退有着直接的关系。

针对目前加密货币所造成的影响,英伟达表示,已经采取各种措施来减少这一市场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加密货币市场之前囤积了很多GPU来进行挖矿操作,造成一段时间以来GPU的价格居高不下,游戏玩家也很难购买到显卡。

而随着加密货币市场出现衰退,甚至已经有中小型矿场退出这一市场,这就造成渠道中还存在着大量高价的存货,英伟达表示,价格高昂和存货堆积双向作用之下,玩家势必或降低购买热情。

不过,英伟达对集微网记者表示,虽然这一过程要比英伟达预期的要缓慢,但是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加密货币对公司的影响将会消失,市场将会回复正常。

正如财报中所显示的那样,游戏业务一直都是英伟达最为重要的业务之一,未来英伟达将会专注于为游戏玩家提供更好的硬件和服务。

而对英伟达而言,人工智能或许才是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在黄仁勋看来,人工智能是一种全新的计算方法,正在改变计算领域的格局。

人工智能才是未来的方向

作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技术之一,自 2012 年以来,人工智能界里一个突破紧接着另一个突破,在图像识别、自动驾驶、语音识别、翻译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

在黄仁勋看来,高性能计算将挑战摩尔定律,未来将出现两大趋势,第一:摩尔定律将终结,第二:AI 将推动计算变革。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是现在英伟达重头压码的项目。从硬件到软件,英伟达推出了全套的 人工智能服务。

英伟达对集微网记者表示,英伟达聚焦于打造计算的未来,提供全面的计算平台,随着人工智能深入各行各业,在各种应用中都会有人工智能的介入。

黄仁勋也多次强调,从高性能计算到人工智能,英伟达正在把人工智能带到每一个行业。

但是,针对于细分的行业应用而言,不同的领域也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法,毕竟,专门的工作还需要专门的处理器来解决,单一的GPU解决方案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因此,我们能够在此次GTC上,黄仁勋再一次向我们介绍了英伟达近年来推出的几款重磅产品。

比如说,英伟达在今年5月发布了HGX-2,据了解,HGX-2在单个节点中提供两千万亿次计算。与仅使用CPU的服务器相比,HGX-2可以将AI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提高近550倍,AI深度学习工作负载提高近300倍。

9月,英伟达在日本发布了专为人工智能推理工作而设计的全新NVIDIA T4 CLOUD GPU,用以加速超大规模集群。

与P4不同,T4在训练和推理方面都很出色,FP32,FP16TC,INT8TC,INT4TC可以混合匹配,以实现最高的性能和精度,理论性能从65 TFLOPS到230 TOPS。而且T4还拥有着70W的适用于超大规模集群的理想功耗。

黄仁勋表示,T4 GPU只是一个开始。目前T4已经达到了英伟达所有服务器GPU的最快采用率,超过50款服务器设计正在进行中,且每一个重要的OEM都正将T4服务器推向市场。

最后,针对近期的中美贸易战,英伟达相信,公平自由的贸易关系对消费者来说是有益的,虽然目前中美之间存在分歧,但是最终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校对/Jimmy)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