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AI火热的当下 HID极致坚守身份认证技术传承
2018/11/14 14:3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AI,身份认证,技术传承      浏览量:
HID Global基于目前市场发展趋势与需求,推出了 HID Mobile Access移动门禁解决方案,该方案凭借自主研发的Seos®新一代身份识别技术,将智能移动设备用作门禁卡,员工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可穿戴设备即可进入办公室、楼宇及访问网络,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便利性。

   在安防领域,关于身份的认证识别一直以来都是行业革新与发展的核心命题,尤其是在出入口控制领域,无论是付诸于实体证卡,还是目前非常火热的生物特征识别,以及移动端设备介入,都绕不开认证与识别技术。

    在今年的安博会上,基于人脸识别的门禁系统成为AI赋能安防最实实在在的落地场景,几乎每个展馆内都充斥着各种带着人脸识别的闸机、门口机或者门禁。然而作为全球领先的可信身份验证解决方案供应商HID Global 并没有追波逐流,还在坚守延续一直以来身份认证识别的技术传承。

    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不断革新当下,HID Global在身份认证与识别领域有哪些变革,针对目前AI技术带来的变革,HID Global又有哪些应对,在刚刚过去的安博会上,HID Global展示其先进的门禁系统、安全身份验证解决方案以及其他业内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并回应了各种疑惑。

    移动出行 便捷高效安全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移动终端设备例如手机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往人手多张卡片(包括银行卡、门禁卡、身份证)的年代已经被手机单一设备取代,手机可以说集合所有的支付、出入甚至身份认证的功能。

    HID Global基于目前市场发展趋势与需求,推出了 HID Mobile Access移动门禁解决方案,该方案凭借自主研发的Seos®新一代身份识别技术,将智能移动设备用作门禁卡,员工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可穿戴设备即可进入办公室、楼宇及访问网络,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便利性。
   
    在安博会现场,HID Global门禁系统业务拓展总监Jaroslav Barton形象的演示了移动门禁解决方案给出入带来的便利,同时表示,该解决方案可以通过移动门禁APP,为每个卡号设置相应的权限,每个智能终端可以容纳多张虚拟识别卡片,并且在刷手机的过程中,可以自主设置接触的距离,自动识别对应不同出入口的读卡器。

    Jaroslav Barton表示,在提供便利的同时,安全性也是HID Global着重考虑的,开发的Seos®配备了先进的加密技术和软件基础架构,使得任何智能设备都能成为可信任的凭证。同时Seos®独立于底层芯片,配备的灵活性更高,可用于移动设备、智能卡证、标签等多种应用。除了门禁设备外,Seos® 还可以为企业、教育、政府和酒店等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低成本、模块化方案 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

   高级别、高安全性的门禁系统不仅仅是高大上企业的专属,伴随着移动终端备以及嵌入式设备的逐渐普及,在身份识别领域,移动NFC及先进智能卡技术改变着行业的技术趋向,以适应更多领域中小企业不断发展的新需求。

    Jaroslav Barton介绍,HID新推出了“AC Series”门禁控制器解决方案,重点针对中小企业进行开发。该方案设置简单,易用可靠,不但内置软件,还包含主板、读卡器、连接插板、扩张槽等多项硬件设备。

    通过多个插板模块,即插即用,轻松实现安装或出入口扩充,灵活的硬件配置,满足小企业经济实惠需求,并可以随着门数增加,进行再扩充,支持多至八道门。另外在软件方面,“AC Series”门禁控制器解决方案不需要额外的服务商进行安装调试,通过内置的网页界面式软件,借助多终端设备如电脑、平板、手机,轻松实现内容设置,权限授予等多项功能。

    兼具成本和可靠性 证卡发行新方案

    针对身份认证与识别,除了保证卡片能够迅速识别,同时还需要保证卡片自身的防伪。HID Global证卡解决方案中国区销售总监吕骏毅表示,在安全证卡发行领域,HID Global一直致力于提供业内丰富的高级身份证卡打印机/编码器产品。

    本届安博会上HID带来的全新的HID® FARGO® DTC1500打印机/编码器,该产品集低成本、高容量耗材和全面的功能性于一身,为企业带来创新高效的证卡打印解决方案。

    另外,HID Global还带了一款HID® FARGO® HDP5600打印机/编码器能,该产品支持600 dpi的高分辨率打印,实现卓越的文本和图像质量。HDP5600采用多功能模块化设计,支持多种现场升级功能,可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例如其双面打印模块可在卡片背面添加公司或员工特定信息,而双卡料斗模块则支持一次性打印员工和学生或承包商的证卡。在添加数据编码功能模块后,HDP5600还可打印出高度安全的接触式和非接触式多功能智能卡,可连接于访客管理、物理或逻辑门禁控制、考勤管理或无现金售货等其他系统中。

    吕骏毅表示,目前这两款产品已经在政府身份证件项目、大专院校、中小学和医疗机构等领域实现较为理想的应用。

   开放的姿态 拓展新技术迎接新挑战

    物联网已经成为当下的发展趋势,然而在构建泛在互联的安防系统中,总要面对来自不同品牌、不同国家产品以及技术上的对接与互联,以智能建筑为例,如果要集成一个统一的应用平台就面临着各家设备SDK和协议的互通,这也是行业中面临的一大难题。

    Jaroslav Barton表示,HID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国际上,一直秉持着一种开放的态度。从产品的最初研发就开始关注兼容性的问题,通过与国际上以及国内诸多平台商、终端设备厂商合作,保证HID读卡器、卡片以及目前移动互联下的设备能有很好的兼容性。

    针对目前,安防行业盛行的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技术,Jaroslav Barton承认,新的生物特征技术的确会冲击到HID相关门禁业务,但同时强调,从目前来看,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还无法取代现有的门禁卡片或者虚拟卡,首先在产品准确性上,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各种生物特征识别只是在技术上的概率统计,并不能真正做到百分百准确。尤其是人脸识别技术受到诸多外在因素影响,除了算法的准确性、算法的资源是否足够、还有外在的光源,有没有戴帽子、戴眼镜等因素的影响。在产品安全性以,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还面临者各种漏洞,如指纹套的出现、双胞胎的认证识别等,在产品体验性上,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尤其是指纹识别还无法与卡片带来的体验相比拟。

    最后Jaroslav Barton表示,随着技术不断成熟, HID可能会把相应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作为卡片识别的一种辅助手段或者一个配套技术,提高身份认证与识别的准确性。同时他还强调,无论何种技术盛行,最终都需要落脚到产品场景化应用中,HID将坚守在安全性、便捷性以及极致体验性上为用户带来创造新的价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