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图麟科技人工智能助力 抓获潜逃四年嫌犯
2018/10/18 10:0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图麟,强警,公安,科技,逃犯,人工智能      浏览量:
在公安刑侦布控中,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可通过预先设置的黑/白名单,对在逃人员等重点监控人员进行实时人脸搜索比对,以及即时性海量图片的智能分析,能够实现实时报警、实时检索等功能。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图麟科技AI+警务助力公安抓获一名潜逃4年之久的历年逃犯。

现在就为大家还原一下事件的经过:

9月29日17时44分,公安系统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上推送出一条红色告警,系统显示,一名与公安网上在逃人员檀某相似度高达91%的黑衣男子在一居民小区内出现,尽管民警快速出警查控,但该男子还是离开了现场。随即,刑警大队开始开展视频追踪,经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的比对、分析、定位,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该黑衣男子的实时位置,并迅速出击将其捉拿归案。最后,经核实,这名黑衣男子正是网上逃犯檀某,而他也如实供述了自己几年前在北京实施犯罪的事实,案发后还冒用他人身份长期隐形埋名,潜逃已有4年之久!

这个过程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实际上,这就是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典型应用。而此次公安缉查布控中,所采用的便是图麟科技研发的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

在公安刑侦布控中,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可通过预先设置的黑/白名单,对在逃人员等重点监控人员进行实时人脸搜索比对,以及即时性海量图片的智能分析,能够实现实时报警、实时检索等功能。

一旦识别出嫌疑犯的身份,便可迅速进行精准定位、发出告警。从而,有效地帮助办案人员更加快速地抓获嫌犯,大大提升刑侦效率,保证城市安全。目前,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国家平安城市、政府雪亮工程建设中。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浪潮的来临,国家也在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中的落地应用。而图麟科技研发的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基于自主原创算法,结合动态人脸识别、运动跟踪及大规模人脸检索技术于一体,能够实现视频的实时分析、比对。通过模拟和实战数据的不断测试调整,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安防系统平台。除公安缉查布控外,在社区、校园、车站等公共安防领域,均有落地应用。

未来,除了安防领域外,人工智能还将嵌入工业、零售、医疗、物流等诸多领域,但无论如何,人工智能始终都作为一项赋能工具,辅助人类做出更好更精确的判断,降低人工经验的依赖程度,从而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为产业及社会赋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