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云从科技完成B+轮融资,估值高达230亿
2018/10/9 09:27   华夏时报      关键字:云从科技,B+轮融资      浏览量:
10月8日,《华夏时报》记者从云从科技获悉,云从科技正式完成新一轮融资,据悉,至此云从科技共完成4轮融资,累计获得发展资金超过35亿元人民币。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张杰 北京报道

虽然资本市场渐进融资低迷期,但对于目前比较热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优秀公司来说依旧火爆。

国庆节刚过后的10月8日,《华夏时报》记者从云从科技获悉,云从科技正式完成新一轮融资,据悉,至此云从科技共完成4轮融资,累计获得发展资金超过35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云从科技是一家孵化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的高科技企业,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人工智能行业“国家队”,产品覆盖银行、安防、民航等领域,是我国银行业人脸识别的第一大供应商。

不过,对于云从科技此次融资的数额,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并没有透露,但从云从科技累计的融资总额上记者对比发现,云从科技的这一笔的融资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特别的意义。

对于国内人工智能的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性质的融资,彻底理清了人工智能“四小龙”的路线与战略。此前,除云从科技外的“三小龙”都与阿里巴巴集团有着“沾亲带故”的关系,而云从科技则是手拿“国家队”的“尚方宝剑”一路狂奔。

该轮融资后,云从科技的估值也高达230亿人民币——这个估值领跑了人工智能领域B轮公司,2017年,国内号称估值最高的B轮人工智能公司也只有25亿美元。

对于此类融资,记者了解到,除元禾原点、越秀金控,刘益谦等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本轮新增了多家中国国家战略投资者,其中不乏知名地方政府基金,包括中国国新、广州产业投资基金、广东粤科金融集团、上海联升资本、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等国内顶尖资本。

云从科技透露,新一轮融资将加速中国国家人工智能平台的扩建及大数据技术的相关研发,也将用于人工智能技术及硬件上下游产业布局、建设研发中心建设与培育人才队伍建设,助力行业智能化转型。

“云从科技将与生态伙伴一起为AI基础服务不足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带去中国成功的技术经验和模式,加速完成服务全球数千万企业。”云从科技内部人士称,中国正步入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激发了中国企业全新的发展机遇。

事实上,自2018年开始,云从科技客户和业务量较之前实现了数十倍的增长,驱动了超过1217家客户的“AI+”升级。

被业界公认正在为IPO铺路的云从科技在技术与行业推进也在不断加快。除了人脸识别,云从科技在计算机视觉与大数据技术重点布局,从Apple、Facebook、微软等企业挖掘技术领头人组建相关团队。

目前,云从科技已成为中国银行业第一大AI供应商。包括农行、建行、中行、招行总行等全国400多家银行已采用公司产品,为全国银行提供对比服务日均2.16亿次。在安防领域,公司产品已在29个省级行政区上线实战,截至2018年3月份已协助各地警方取得4376个案例战果,获得公安部高度认可;在民航领域,已有54家机场选择云从产品。

而此次云从科技获得多个国家基金进入的同时,是否能再度在除银行外人工智能领域获取更大的份额?对此,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