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商汤科技成立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18/9/21 08:44   搜狐      关键字:科技部,成立,国家,人工智能      浏览量:
9月21日消息,科技部正式宣布将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14年年末成立的商汤科技,依托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仅用四年时间就成为继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和科大讯飞之后的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在授牌典礼上,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共同出席了此次仪式,肯定了商汤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动科技全球化布局与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的领导力量。据悉,在授牌典礼结束之后,王志刚部长将于9月21日正式到访商汤集团,参观集团研发设施与研究成果。

相比阿里、腾讯、百度和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可能并不被人们所熟知。但实际上,商汤科技凭借着AI领域的技术积累,早已和华为、小米展开人脸识别方案的合作。2017年商汤还与本田集团签订了联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长期合作协定,同时地铁和机场集团,也对商汤科技的AI人脸识别技术充满了兴趣,他们正在与商汤科技就AI技术如何应用到安检环节中展开深入讨论。

根据亿欧大数据发布的《人脸识别独角兽之战》显示,商汤作为国内最大的人脸识别技术方案提供商,京东、银联、招商银行、拉卡拉、融360等多家金融机构和银行,均在使用商汤提供的生物识别方案。

人脸识别、人证比对、证件识别一系列生物识别方案,让人们的需再输入繁琐的密码,只凭一张脸就能完成密钥验证环节,极大的提高验证效率。

创立至今还不到四岁的商汤科技,凭借着深厚的技术储备与超前的产品方案,在AI领域已经成为市场上融资、估值最多的独角兽企业。此次能够获得科技部的认可,虽然惊喜但也是在意料之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