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安防市场角逐升级,旷视科技凭尖端技术实力做强“脸面”生意
2018/9/20 09:44   互联网      关键字:安防市场,旷视科技,做强“脸面”生意      浏览量:
以旷视科技为代表的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安防场景,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AI产品和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如今旷视已经打造成了一张庞大的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生意产业链,在安防行业中“脸”的价值也被重新定义。

颜值时代,经常有靠脸吃饭的说法,如今这种说法又悄然多起了其他的版本:靠“脸”做生意。在各行各业,出现了刷脸支付、刷脸解锁、人脸识别等“脸面”生意。例如安防领域,以旷视科技为代表的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安防场景,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AI产品和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如今旷视已经打造成了一张庞大的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生意产业链,在安防行业中“脸”的价值也被重新定义。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安防市场已经成为了诸多AI企业眼中的大蛋糕,之前就有人士预测称,2018年视觉安防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这一数字已是略显保守,实际的市场规模或将大大超过50亿美元。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加入到安防产业的角逐中来,行业的竞争已然十分激烈。

颇有戏剧性的是,以旷视科技为代表的几家较晚入局安防产业的人工智能企业,却后入为主,相比所谓的老牌企业势头更为迅猛。这表明,在安防市场,机会面前,技术依然是一个决定市场地位的主要因素。旷视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杭州,通过部署智能安防解决方案,旷视科技已经帮助警方锁定了接近1500多名重点嫌疑人,效率非常高。据悉,旷视科技端到端智能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是自身基于先进深度学习算法研发的计算机视觉感知技术,结合公安业务中的典型场景和实战诉求,创新打造的覆盖安防视频监控感知前端、移动终端、分析后端的全栈式“端到端”产品矩阵和立体业务设计。通过三端联动,警方便可以很快地识别、锁定、抓捕。正是得益于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先进的解决方案,旷视科技近两年在安防市场风生水起。

我们在旷视科技相关负责人口中获知,安防或者称泛安防包括诸多领域,也可以被称作是“城市大脑”。比如这一方案也可以应用在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场所,通过人脸识别和视频结构化技术实现立体化防控并及时预警危情。又如在城市公检法司、交通、旅游、城管等执法权部门,通过人脸识别能够实现人员研判和身份核验以提升管控能力。

人脸识别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应用中比较有成就感的就是警用领域,目前旷视科技已经帮助全国百余座城市的公安系统,部署了端到端智能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警方破获案件数千起,真正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安防的实战落地。旷视科技可以实现在百万级底库情况下,视频流输入秒级报警,准确度达到95%以上。

旷视科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旷视基于AI+IoT的业务逻辑,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城市基础设施的物联网化改造和各个城市终端的智能化升级,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技术力量抓住安防产业机遇,带动行业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