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深圳超算冯圣中主任一行到访云天励飞
2018/9/19 09:4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深圳超算,云天励飞      浏览量:
9月12日,深圳超算中心一行,在冯圣中主任带领下,拜访云天励飞,与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副总经理郑文先、战略总监张旭媚等就人工智能领域算法+数据+芯片+应用+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建设智慧城市和智慧社会,是城市建设发展的新阶段。深圳超算站在新时代前列,与各类创新型企业强强联合,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9月12日,深圳超算中心一行,在冯圣中主任带领下,拜访云天励飞,与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副总经理郑文先、战略总监张旭媚等就人工智能领域算法+数据+芯片+应用+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中心主任冯圣中介绍了超算中心基本情况和E级计算机相关情况。冯圣中指出,随着深圳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对新一代计算机的需求日益迫切,超算中心现有的设备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对此,中心扩容升级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积极筹划建设深圳智慧城市的科技基础支撑。全面扩容升级,是深圳超算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深圳科技创新发展的需要,是引领高性能计算机应用的重要举措之一。冯圣中强调,未来城市发展将会越来越智能,智慧城市和人工智能是深圳超算重点的发展方向,希望在这个方面与云天励飞开展深度合作,在智慧城市技术应用开发、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行业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大力提升双方在前沿科技应用转换方面的能力。

云天励飞王孝宇和郑文先分别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算法+数据+芯片+应用+服务几个板块内容。郑文先提出,依托超算中心在计算集群方面的资源优势,云天励飞在视觉智能、AI操作系统等方面的自主研发优势以及技术产业化优势,共同推动在“异构计算超算中心+AIOS”的合作研发探索。共同推动“异构计算超算中心城市大脑”在建设智慧城市、AI示范教育等领域的全面应用。基于伟中书记对于“将云天励飞城市动态人像平台龙岗中心作为示范平台,不断优化完善,持续加强人工智能全领域应用建设”的指示,推动超算中心作为计算平台,建设城市之眼数据中心。并向全市其他区复制推广,以超算作为城市大脑的总节点,共同打造深圳市的城市大脑。提出建立联合建设产业创新研究院,开展超级计算平台、AI操作系统、AI智能芯片、深度学习创新平台等多方面的技术应用开发,促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提出在专业人才培养、行业交流等更多方面进行合作探索,大力提升双方在前沿科技应用转换方面的优势。

最后,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王孝宇表示,这些合作规划和设想是推动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更是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重大支撑。

冯圣中表示,对相关设想表示赞赏,并指出,深圳超算与云天励飞的强强联合,将共同构建全球AI“顶天立地”产业生态,推动深圳在相关领域取得世界领先的技术与产业化突破,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双方商定,共同努力,积极推动相关合作,争取相关项目尽快落地。

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型企业,公司突破了人工智能大规模产业化的瓶颈为平安城市、智慧商业、无人机船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行业的企业提供“算法+数据+芯片+应用+服务”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三位海归博士联合创始人陈宁、田第鸿和王孝宇分别专注于芯片、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

云天励飞首创了视觉终端芯片+人工智能云服务赋能各传统行业的技术产业化平台,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链条,向智慧城市、智慧商超、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旅游、养老等民用领域拓展;在人工智能算法、处理器芯片等基础技术领域不断引入国际顶尖专家和人才,逐步形成一个拥有算法、芯片、数据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壁垒、同时业务覆盖多行业的人工智能综合体。云天励飞正在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百业,逐步实现人类生活的安全、健康、便利和愉悦,“让智能无处不在”。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于2009年获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是深圳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是深圳作为创新型城市的名片。中心坚持以技术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追求、以服务为根本,在科学计算、工程计算、生物医药、动漫渲染、海洋石油等领域支持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卓著。中心是世界上最早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超算中心之一。目前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机构用户超过2万家,个人用户超过1200万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