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自动驾驶与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论坛”召开
2018/9/13 09:58   中国青年网      关键字:中国移动,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论坛      浏览量:
9月5日,由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长城汽车联合主办的“5G智能城市系列论坛”第一期--“自动驾驶与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

9月5日,“5G智能城市系列论坛”第一期--“自动驾驶与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论坛”在雄安召开。主办方 供图

9月5日,由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长城汽车联合主办的“5G智能城市系列论坛”第一期--“自动驾驶与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河北省政府、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等政府部门代表,产业界、学术界300余名嘉宾出席,共同探讨新一代通信技术与智能交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助力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处长赵策、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孙正良分别讲述了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海军分别围绕地区发展发言,他们表示将积极探索雄安新区车路协同的交通发展新路径,构建数字化道路基础设施系统,将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技术在新区先行先试。

“自动驾驶与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论坛”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指出,中国移动采取了系列重大举措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创新能力方面,正式挂牌成立“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全力支撑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智能城市;在产业生态方面,将发起设立5G联创产业基金,打造能力互补、资源共享、融通发展的数字化产业生态圈;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按照“全国枢纽、全球互联”核心定位,已经完成雄安新区5G网络建设规划,启动了5G应用示范网的各项工作,并于今年3月率先完成了5G-V2X远程驾驶测试。

与会期间,中国移动、长城汽车、北汽集团、清华大学、华为、英特尔、博世、千方科技等产业界专家针对智能网联汽车及智能交通系统涉及的端到端产业各环节的关键技术和产品进行了充分研讨,并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关于智能交通的发展,会议达成了共识:一是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将会对社会产生深刻变革;二是网联能力尤其是5G将会成为车路协同的核心助推器;三是智能交通的发展将是巨大的融合产业生态,需要产业界各方紧密合作。

据悉,中国移动将继续依托“5G智能城市系列论坛”开展沙龙、展示示范等联合创新工作,与产业各方共同构建雄安新区“信息通信技术+城市智能发展”融合创新的生态集群,形成智慧城市核心能力货架,切实服务于雄安新区绿色智能城市的建设和运营。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在“自动驾驶与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论坛”上发言。主办方 供图

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海军在“自动驾驶与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论坛”上发言。主办方 供图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处长赵策在“自动驾驶与雄安新区智能交通论坛”上发言。主办方 供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