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星网锐捷携手地产以“轻”撬动智能家居千亿级市场
2018/9/11 09:35   星网锐捷      关键字:星网锐捷,智能家居,千亿级市场      浏览量:
2018年9月3日,在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开幕当天,“科技赋能 未来已来——2018星网锐捷NexHome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NexHome与200多位来自全国的地产行业、互联网行业的大客户合作伙伴济济一堂,聚焦NexHome AI智能升级战略,共话智能家居产业的成果与梦想,探讨AI赋能智能家居行业的新布局以及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携手迎接发展新机遇。

2018年9月3日,在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开幕当天,“科技赋能 未来已来——2018星网锐捷NexHome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NexHome与200多位来自全国的地产行业、互联网行业的大客户合作伙伴济济一堂,聚焦NexHome AI智能升级战略,共话智能家居产业的成果与梦想,探讨AI赋能智能家居行业的新布局以及更具价值的解决方案,携手迎接发展新机遇。

会上,星网锐捷总经理阮加勇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星网锐捷智能家居业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认可支持与信赖,“轻量化、系统化”是未来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的大势所在,星网锐捷致力于以此推动智能家居从豪宅市场向普通居民家庭的普及,并将其作为集团战略性产业持续加大投入,与产业链各方共同推动智能家居产业的落地进程,让绿色健康、安全环保的智慧生活早日进入千家万户。

依托星网锐捷NexHome在智能家居领域实现规模化落地的核心合作伙伴,百度度秘事业部IoT商务负责人虞小伟在会上表示,智能家居融合AI已势不可挡,百度DuerOS与星网锐捷联手推出的AI智能语音中控通过百度的苛严测试,全面搭载DuerOS系统,实现软件、硬件与内容的紧密结合,将AI产品融入生活赋能智能家居,携手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的智能家居产品,让生活变得更简单和极致。

全球三大ZigBee芯片供应商之一美国芯科科技Silicon Labs中国区总经理周巍在会上肯定了NexHome对智能家居未来“轻”趋势的准确把握,芯科与星网锐捷共同致力于带来功能丰富,系统扩展性强,方便用户后期增加其它智能家居设备的方案,同时以“轻”入手,在安装、时间、成本等方面提升用户价值。目前双方经过通力合作,已向市场推出功能完善的无线智能家居系统,此外在长租公寓等地产新业态方面,也有完整的无线智能化解决方案,未来还将进行更密切的合作,用先进的智能化产品,满足对大家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随后,星网锐捷智慧社区技术总监高如正以“科技汇聚绿色智慧,AI赋能健康生活”为主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NexHome强化AI赋能、极简安装,强调绿色,降低成本的理念而推出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方案以最能带入体验的“AI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切入智能家居,让照明不止局限于开关,用户可以体验全屋灯光智能联动、唤醒、调节、关闭,感受完整的灯光场景,体验到智慧照明带来的健康、节能和情调。更重要的是还能够串联起全宅的家居安防、多媒体、环境控制等等一系列智能单品与家用终端,进行语音沟通交互,这些所有的应用都基于星网锐捷与百度联手打造的AI智能语音中控,这个AI音箱形态之下中控平台,不仅提供更好的交互体验,更开放性的实现不同主流协议的无缝对接,能够主动迅速的连接所有新进智能设备,同时AI智能语音中控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不断学习每个用户的生活习惯,提升用户提供场景化的智能家居体验,让房屋懂我所想,让家充满乐趣。星网锐捷始终坚持以用户思维贯穿整体方案,让寻常百姓家轻而易举的享受真正高可用AI赋能的智慧家居。

作为星网锐捷战略合作伙伴,阳光城集团副总裁张兆强表示,阳光城一直对人居未来有着前瞻性的思考,与星网锐捷在智能家居与智慧社区上的通力合作,已经让部分阳光城业主提前感受到了“未来已来”的生活,体验在AI赋能下的舒适智慧的居住环境。在战略方向上,阳光城集团将重点打造“绿色健康、智慧生活,人文家庭”的主题概念,为未来家庭带来更健康、更智慧的住宅产品。利用绿色健康系统和智慧科技,着力打造“绿色智慧家”,以改善用户的生活品质,并且获得了首批“绿色地产(住宅)TOP10 企业”的荣誉。未来阳光城也还将于星网锐捷一起,共同致力于地产智能化的全面推进,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成果对日常的提升。可以预见,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精装房交付将成为国内一二线房地产市场的主流之势,这也进一步助力地产商积极拥抱智能家居和智慧社区,全面向智慧地产转型升级。

面对长租公寓这一地产行业发展演进产生的全新业态,星网锐捷智慧社区营销总监陈德锋提出,长租公寓更加注重规范化和智能化才符合房地产行业长期发展转型升级的趋势,星网锐捷NexHome坚持围绕客户思维打造方案,用IT技术赋能长租公寓这个传统行业,基于星网锐捷多年在通讯领域的深厚经验累积营造稳定的长租公寓网络环境,也可迎合用户个性化需求创建不同智能场景,更借助大数据的运算和管理解决效率问题,有效提升长租公寓的管控、服务与用户体验。

在谈到2018年NexHome的产品策略和新品价值时,星网锐捷智慧社区产品总监郑挺表示,在产品战略方面,NexHome持续以智能家居多合一中控网关为系统核心,增加可兼容协议以及融合AI语音技术,升级产品的智能化场景应用。同时,NexHome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设计理念,此次推出的星光系列高级智能面板在选材上采用Iphone同款高阶铝材,高速钻切工艺在高精密金属面板上形成璀璨夺目的星光效果,流畅精致的外观被地产设计师广泛认可。更通过上千万次严苛的按压测试保证面板70年的使用寿命,务求锻造一款可以陪伴用户一生的智能产品。

“科技赋能,未来已来”这是智能家居市场的写照,随着IoT、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巨大。NexHome以“轻”撬动智能家居的战略,以及其在产品研发、解决方案,市场策略上吸引越来越多合作伙伴深度关注,各方聚力推动生态链的建设,共同成就智能家居产业领域更高价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