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海康威视携手合作伙伴发布联合解决方案 打造体系化开放生态
2018/7/2 09:4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海康威视,伙伴,发布,联合解决方案      浏览量:
会上,海康威视携手合作伙伴发布8大联合解决方案,为各行业进行生态赋能,并提出将协力打造体系化的开放生态,与合作伙伴共筑共成长。

  6月30日,“智涌钱塘”2018 AI Cloud合作生态会议在杭州举行。此次峰会以“共筑,共成长”为主题,海康威视邀请了全国300余名合作伙伴一起共享合作生态带来的价值和成果,共论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生态体系共建。

  会上,海康威视携手合作伙伴发布8大联合解决方案,为各行业进行生态赋能,并提出将协力打造体系化的开放生态,与合作伙伴共筑共成长。

  发布八大联合解决方案

  为各行各业生态赋能

  今年3月底,海康威视在“智涌钱塘”2018 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上宣布,将坚持开放协同,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此次大会作为“智涌钱塘”2018 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的延续,聚焦点同样是共建产业生态,集中展示了海康威视与部分合作伙伴的生态落地成果。

  会上,海康威视与浪潮集团、叙简科技、孚立软件、科度科技、美智教育、金智教育、晓羊教育、国泰安8家合作伙伴签署了《解决方案伙伴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了公共安全行业、文教卫行业联合解决方案发布仪式,携手发布8大联合解决方案,将生态合作落地和升级,为各行各业进行生态赋能。

  本次所发布的8大联合解决方案覆盖公共安全、基层综治治理、教育等多个行业,海康威视与合作伙伴在技术、方案等多维度进行对接,充分发挥各自行业领域的优势和经验,共同打造传统业务领域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满足市场与用户多样化的场景需求。

  打造体系化的开放生态

  与合作伙伴共筑共成长

  为让更多合作伙伴参与到AI Cloud生态共建、共享中,海康威视将坚持全面开放,包括开放AI Cloud的软件平台、提供开放的训练系统、提供AI服务能力等,与各界合作伙伴一起,以建立可成长的生态为目标,让生态像大树,扎根合作沃土不断成长。

  “独行快,众行远。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与市场多样化的需求,海康威视将持续走生态之路,走好生态之路。”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蔡昶阳在大会演讲中表示,海康威视致力于打造体系化的合作生态,与合作伙伴共荣共赢。

  蔡昶阳介绍,海康威视在成长的路上,一直在走开放的生态合作之路,积蓄的力量正逐渐迸发出来,从过去单一的开放,正走向全面系统的开放。在平台方面,海康威视能力开放平台正式上线旅游、教育产品模块;在解决方案方面,与多个行业的合作伙伴们开发了联合解决方案,并将逐步推向市场;在方案营销方面,联合方案在海康威视全国渠道的推广下已经落地。目前,AI Cloud开发平台、训练系统、算法融合等海康威视全面开放生态体系也正在规划和实施中。

  智能化浪潮来袭

  共建生态成大势所趋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大量的应用需求,正在以碎片化的方式涌现。AI落地应用面临数据、算力、应用三大因素制约,要加速AI产业落地,需要各方携手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与会嘉宾表示,将通过与海康威视的生态合作,运用AI技术赋能产业发展。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以“新生态 新商业”为主题,介绍了海康威视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探索。他表示,海康威视将不断提升核心技术能力,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为合作伙伴赋能,构建新的合作生态,将海康威视和合作伙伴各自的优势互相结合,为用户持续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学院李欣院长在演讲中表示,海康威视基于视频能力开放平台,为行业合作伙伴赋能,为用户提供精细化的联合解决方案,在安防乃至人工智能领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海康威视走生态合作之路,走能力开放之路,走联合方案之路,走合作共赢之路,是必要且行得通的。

  浪潮集团解决方案部总监胡学斌说,浪潮集团是海康威视的战略合作伙伴,基于海康威视AI Cloud架构,双方致力于打造资源共享、高效开放、数据融合、业务互补的警务视频云平台,实现客户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丁艳认为,国泰安作为海康威视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联合已开发了系列解决方案,共同赋能AI+教育。未来,将与海康威视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对接,形成一系列深入融合的一体化联合解决方案,提升大数据应用和个性化服务水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