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和源通信联合摩托罗拉系统助力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打造世界级乐园
2018/6/7 09:1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和源通信,摩托罗拉,海昌      浏览量:
对于乐园的管理人员来说,巨大的人流、乐园的运营、酒店的运营,将面临管理调度上的各种难题,需要的是一套信号覆盖范围广、通信容量大、语音清晰即时的无线对讲即时通信系统,以提升管理服务的工作效率,增加部门间的协助,为往来的游客创造卓越的体验,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级旗舰海洋公园。

  上海迪士尼自开园以来便人气爆棚,俨然已经成为了魔都的新地标。但是你知道吗?这个暑假,又有一个世界级乐园即将在魔都开幕!

  她就是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定位于世界上最先进第五代大型海洋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29.7公顷。以海洋文化为主题分为“五大主题区和一个海洋主题度假酒店”。包含12个展示场馆,4个大型动物体验场馆,3个特效影院及15项大中型游乐场地。去过这里,你会发现之前逛的海洋公园全都成了将就!

  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级旗舰海洋公园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作为魔都又一游玩胜地,预计每年游客数量将达到500万-600万人次。

  公园目前主要以大型动物、海洋鱼类展示及动物表演为特色,每天将有各色精彩纷呈的演艺节目在各个主题场馆轮番上演。

  随着乐园的正式运营,国内首个邮轮概念海洋主题度假酒店也将同步亮相,包含5大海洋动物主题客房,极致360度全景天台,带来乐享5星级住宿体验。

  而对于乐园的管理人员来说,巨大的人流、乐园的运营、酒店的运营,将面临管理调度上的各种难题,需要的是一套信号覆盖范围广、通信容量大、语音清晰即时的无线对讲即时通信系统,以提升管理服务的工作效率,增加部门间的协助,为往来的游客创造卓越的体验,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级旗舰海洋公园。

  项目挑战

  无线信号全区域覆盖和多组通信保障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共有五个主题区和一个海洋主题酒店,项目包含了游乐区、酒店区、餐饮区、商品区、后勤配套等多个分区。建筑面积庞大,客流量大,且园内还有许多演艺、驯兽部的工作人员,给无线信号覆盖以及乐园的运营和管理带来了挑战。

  解决方案

  为了应对以上挑战,和源通信与其合作伙伴全球领先品牌摩托罗拉合作,为乐园部署了一套8个频段至少同时支持16个同时在线通信组的数字集群无线对讲即时通信系统,700套数字对讲机终端。

  系统中继台采用MOTOTRBO数字中继台并配置网络交换机组网数字集群无线对讲系统。

  MOTO SLR5300

  覆盖方式采用和源通信(EVERTAC)光纤射频中继主干层传输,实现管辖范围内地面、建筑群落内部、地下室通信信号全覆盖,以解决乐园占地面积大,信号覆盖难的问题。

  EVERTAC 光纤射频中继组件

  数字终端采用摩托罗拉XiR P6620i,专为需要有效通信的日常员工设计。凭借着系统支持和大声、清晰的音频特性,可以为海昌海洋乐园提供经济高效的连接服务。

  光纤传输实现全面覆盖

  为了解决乐园覆盖面积大的问题,方案采用光纤射频中继传输,实现对楼宇室内区域的分区域覆盖。光纤射频中继传输系统是和源通信研发并拥有专利的先进射频信号传输解决方案,是以传统射频技术为基础,利用光纤技术优化结构,以实现在复杂的综合性建筑中完成信号传输的目的。和源通信为乐园共提供了10套近端机、19套远端机设备,来实现室内分布天馈传输及室外天线完成系统信号在建筑内外区域100%有效覆盖。

  光纤传输布局设计不仅信号损耗小、错误率低,其灵活的组网结构也能很好的适应乐园后期的扩容需求,为用户系统初期规划建设提高可行性,降低风险。

  系统组网架构示意图

  满足用户大话务量需求

  依托摩托罗拉系统产品的可靠性及技术优势,该方案采用的8载波基站可同时支持最大16组通话需求,能有效细化各部门的通信工作分组,满足用户700多台终端的使用需求;智能信道共享技术,可有效提升2倍以上通话容量,为实现有序的分组通信提供了前提条件,大大提升各部门日常工作管理效率。

  全面安全保障

  紧急广播功能:公园若发生任何突发事件,采用紧急广播功能,能对基站下的所有对讲机终端发送报警指令,有助于紧急信息的快速传递,进而保障整个乐园的安全。

  消防互联功能:通过关键业务服务器可以直接与乐园内的火灾报警系统进行互联,系统自动并即时地推送报警信息至指定的对讲机,有助于值守在不同区域的管理人员快速了解灾情情况,实现报警一触,响应即发。

  边缘场强控制

  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采用室内+室外天线覆盖的方式,对于上海区域的频率占用率较高。因此为避免频率申请对于无线电管理局频率规划的影响,和源在设计时对于频率对外泄漏进行了严格控制,通过边缘场强控制来有效控制信号辐射区域。防止系统设计信号超越建筑红线。

  看不到的天线

  为了满足景观美化和信号良好的双重条件,在天线选址方面,一个通信配套设施的外形甚至桥架的走线方式都要反复修改,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项目组带着设计、施工人员先到现场勘察,拍好照片形成文档之后再与美方景观团队开会沟通,前后的沟通和现场勘查不下上百次。

  和源通信自2003年成立起,就与摩托罗拉系统有紧密的合作,拥有丰富的无线通信系统架构设计经验,和先进的无线射频传输层产品。结合摩托罗拉系统产品与自身的射频传输方面的产品及技术优势,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提供更可靠、更安全、更经济的通信系统,帮助业主提升服务响应速度和企业形象,让管理变得更加方便有效,利于整体项目的控制。

  目前项目已进入尾声,预计在暑假前完工,届时将为乐园的运营调度和安全管理提供强有力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