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捷思锐“收费站特情处置智能化辅助系统”推动行业升级
2018/6/5 13:5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捷思锐,收费站,特情处置,智能化,辅助系统      浏览量:
系统以捷思锐下一代行业智能业务平台为基础,提供多媒体融合通信、移动互联、数据分析等基础功能,从而解决片区中心、收费站和票亭的多级语音、视频和数据交换等问题。系统中各型桌面、壁挂、手持终端、执法记录仪均采用智能操作系统,并提供种类齐全的软、硬接口,实现与收费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通信系统的对接、联动以及业务打通,帮助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完成收费流程升级和管理效率提升。

  我国高速公路的发展经历了多年的集中建设和巨额投入,当前正处于联网贯通的关键时期。除路网本身的连通之外,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的连通、融合同样至关重要。具体到收费管理体系,高速公路收费站信息通信手段和系统却存在诸多问题,如:对讲系统多为模拟对讲系统,电路铺设、翻新困难,扩容难度大;无法实现监控中心一键下达通知;现有通信手段多为有线连接,人员被束缚在本地,跨域协同困难……

  针对这一现状,捷思锐提出以区域(片区/路段)为中心,建设“全能系统、智慧终端、无缝联接、融合联动”的智慧高速可视化收费对讲调度系统,不仅能够满足高速公路收费体系扁平化管理的要求,同时能够便捷地上联局中心,完成日常信息通报和应急联动指挥。目前该系统已在天津、湖南等省市高速收费站成功应用。

  系统以捷思锐下一代行业智能业务平台为基础,提供多媒体融合通信、移动互联、数据分析等基础功能,从而解决片区中心、收费站和票亭的多级语音、视频和数据交换等问题。系统中各型桌面、壁挂、手持终端、执法记录仪均采用智能操作系统,并提供种类齐全的软、硬接口,实现与收费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通信系统的对接、联动以及业务打通,帮助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完成收费流程升级和管理效率提升。

  日常管理可视化

  片区中心可通过对讲调度台直观查看票亭收费员、值班班长的在线状态、通话忙闲情况;监控员可对各站值班班长进行视频查岗,并可扩展支持GIS定位,为强化管理提供有效手段。绿通、危化品车辆的现场核查视频可实时回传,防止车辆逃费漏洞。

  提高特情处置效率

  系统提供的网络对讲和信息推送功能,使管理层级进一步扁平化,特情发生后,无需逐级上报,票亭收费员可直报值班班长、站长、中心,不同等级的特情可由相应人员直接处置,减少沟通环节,大幅提高处置效率。

  降低运维成本

  系统融合了电话、广播、传真等多种功能,减少了通信终端数量;各型桌面、壁挂、手持终端均支持远程配置和维护,大大降低了运维复杂度,运维工作量和运维人员数量也相应减少,直接降低了运维成本。

  特情处置全程留痕

  特情处置过程中的所有语音、视频、数据通信和信息流转内容均被全程存储,便于事后查询、回溯和追责。

  业务考核量化

  通过对通信记录、业务处置记录的统计分析,为各岗位人员的业务考核提供量化依据,从而促进业务流程的优化和效率的提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