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臻识科技CEO任鹏:双目智能相机将是安防下一趋势
2018/4/4 10:4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臻识科技,任鹏,双目智能相机,趋势      浏览量:
臻识科技作为受邀企业,CEO任鹏在峰会上分享了商业落地经验,并预测“AI+安防”时代,双目智能相机将是安防行业的下一趋势。另一方面,会场外臻识科技的醒目的“7月新品发布”,不仅获取全场瞩目,还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3月31日,2018中国人工智能安防峰会在深圳举行。峰会以“动态人脸与车辆识别”为主要议题,囊括了18位顶级嘉宾;10+科研名校;20+公安机关;100+企业高管;300+安防企业。

  臻识科技作为受邀企业,CEO任鹏在峰会上分享了商业落地经验,并预测“AI+安防”时代,双目智能相机将是安防行业的下一趋势。另一方面,会场外臻识科技的醒目的“7月新品发布”,不仅获取全场瞩目,还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2018中国人工智能安防峰会

  大咖云集,干货满满

  峰会汇集了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阿里巴巴等行业领军企业高管以及北京大学、中科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学术专家。大咖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AI+安防”的产学研发展方向,为行业呈现最前沿的技术与最落地的项目方案。

峰会大咖云集

观众早早赶赴会场

  场景细分 - 臻识商业落地理念

  臻识科技受邀参加了峰会的圆桌论坛。围绕“AI+安防 技术实战 产品创新 商业变革”的主题。CEO任鹏谈起了臻识科技的商业落地理念。

  他说道:“安防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每个环节都需要非常专业的理解能力和技能,没有厂家可以包揽上下游所有的环节。臻识科技多年来所追求的,就是在这个系统内某个垂直场景下最好的专注。臻识科技要求自己能对此细分场景做最为深刻的理解,最为持久的投入,最准确的把握场景特性,最为深度的磨合用户需求,并为其提供最具前瞻性的用户价值。”

任鹏在峰会上传递臻识科技商业理念

  系统性思维,集成多种技术能力

  当谈到算法在产品中的作用时,任鹏介绍到:“臻识科技的思维特点是从系统的角度解决行业痛点,即便是已经细化到了垂直细分场景,单纯依靠算法也无法实现用户需求。多种技术的融合才能为客户的需求场景做出最优化的适配方案,帮助客户更加有效地解决问题。”

  因此,他继续补充道,臻识科技一直致力于多种技术能力的整合,从算法架构、 硬件设计 、软件平台的搭建 ,现已具备了整套产品流程的技术转化能力。

任鹏阐释如何以系统化思维落地产品

  双目智能相机将是安防下一趋势

  圆桌开始前,嘉宾会有五分钟的演讲时间。借着这个机会,任鹏向现场观众和嘉宾推荐了“瞾”——臻识科技旗下一款深刻改变智慧停车行业的作品。

  “‘瞾’双目立体视觉的技术思路,借鉴了 iPhone7 Plus。其立项研发的直接原因,源自一次‘降维打击’。某一天,车主用一张车牌相片让我们的相机误认为是真实车牌,放行车辆。而比结果更让人沮丧的是,基于平面特征提取的单目相机,根本无法突破这一行业瓶颈。然而智慧停车行业‘无人化’趋势已经愈演愈烈,如果不能解决此项痛点,‘无人化’只会是一场海市蜃楼。”

  任鹏停顿了一下:“我想,我们必须为行业做些什么。无论是作为领导者的担当还是纯粹的技术极客的梦想,就像乔布斯当年在自家车库里做的那样。”

任鹏现场讲解“火眼臻睛 - 瞾系列车牌识别一体机”

  演讲最后,对于“AI+安防”的未来,任鹏用三句话进行了总结:随着场景智能化深入,摄像机的功能会不断演进;安防的解决方案会越来越分裂,并伴随无人化融入行业应用;双目智能相机会成为安防行业的下一趋势。

  臻识展台受青睐,7月新品发布

现场观众咨询臻识科技产品

  会场外,臻识科技的展台集聚了大量的人气。观众们饶有兴致的询问着臻识科技产品信息,或许是因为其中部分产品早已在其生活中随处可见吧。展台前“7月新品发布”的灯箱格外醒目,至于“新品”究竟是什么,臻识科技卖了一个小小的关子,谜底就留待6月下旬的GAIR一举揭晓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