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科技驱动助力新疆安防,阅维科技参加新疆科洽会
2017/9/6 09:35   齐鲁晚报社      关键字:科技,新疆安防,阅维科技,新疆,科洽会      浏览量:
阅维科技市场部经理周洁在会上表示:“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尤为重要,而阅维本身就是一家专注公安、国安、安监等行业的高科技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沉淀及品牌影响力,参加并主导了公安部、工信部等多项国家标准的制定,致力于大数据产业在各个行业的深度应用。”

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近日落下帷幕,作为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服务商和信息化应用系统及技术提供商——阅维科技受邀参加了本次科洽会,旗下主打的人脸识别与司南平台在参展过程中吸引了大量的观众,众多参观商对阅维科技的展台进行观摩和提问,表现出高度的合作意向,会场一度引起热烈反响,对其领先的信息化应用系统及技术交口称赞。

创新驱动,阅维科技致力于大数据产业的深度应用

本次科洽会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稳疆兴疆”为主题,由当地政府主办,为促进当地优势产业、升级传统产业、孵化新兴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作为斩获“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优秀评定的企业,阅维科技致力于无线多媒体技术与各行业业务的融合,通过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多媒体终端设备、通信设备和系统应用软件,打造新型的可视化、智能化业务系统。业务紧密围绕着硬件与技术、系统与应用、软件与服务三大产业。

阅维科技市场部经理周洁在会上表示:“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尤为重要,而阅维本身就是一家专注公安、国安、安监等行业的高科技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沉淀及品牌影响力,参加并主导了公安部、工信部等多项国家标准的制定,致力于大数据产业在各个行业的深度应用。”

在聊到公司愿景和理念时,周洁表示:“从成就客户、技术创新和多元共赢的角度,我们解决不同客户的定制化需求,注重本身的研发实力,秉持信任、诚实和富有责任感的品质,以全球化的视野看待差异与变化,实现多方共赢。”

在科洽会现场,一位安防行业资深人士也透露,阅维科技作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海亚信峰会以及2016年杭州G20峰会的安防合作商,在安防领域的实力有目共睹。

人脸识别与司南平台:安防与通讯的双剑合璧

在会展上,人脸识别与司南平台是阅维科技在本次科洽会上获得满堂彩的两个杀手锏,众多观展商也纷纷对其表示出了浓郁的合作兴趣。

人脸识别技术是一项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生物识别技术,可以深度应用在身份验证、人脸布控、遮挡识别和照片检索等多种实用场景,在出入管理、人流统计、联网抓逃、黑名单布控以及人脸支付、人脸登录等方向有非常广泛的应用空间。

阅维科技智能识别产业部总经理郑大华表示:“阅维人脸识别技术基于深度优化的卷积神经网络算法,提取人脸特征向量,构建数据库进行识别,准确率可达99.9%。实现了复杂背景、不同光照环境和角度背景下的人脸检测和识别验证,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

和传统的人工识别进行对比,郑大华也透露:“阅维人脸识别实现了存储周期长、识别速度快、准确率高和应用范围广的多重优势,可以有效地变事后分析为事前预警,将被动安防变为主动安防,向科技要警力,和传统方式相比警力可以大幅度提高30倍以上,对犯罪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将安防监控成为真正的天罗地网火眼金睛。”

在科洽会期间,阅维科技还曾前往克拉玛依等地进行调研,实地对比效果之后,当地公安局表现出了高度的合作意向,整个展会期间,多家单位也对阅维的人脸识别技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阅维科技另一款引起广泛侧目的产品是根植于“端路云”系统框架的司南平台。

郑大华也讲述了司南平台的技术优势:“司南平台作为一个智慧的外线移动指挥平台,融合了任务管理、指挥调度、视频调度、地图分析、即时通讯等功能,结合行业特点与需求,提供全新的全数据采集—传输—融合侦控系统,有效解决了公安现有平台无法实现的现场指挥调度上的指挥体系层级固化、扁平化不够、不利于移动办公等问题。”

凭借雄厚的科技实力以及发力新疆市场的决心与诚意,阅维科技赢得了参展商的广泛关注,有意向的对接项目多达10余项,合作金额预计达5000万元。

正如本次科洽会的主题“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稳疆兴疆”,人脸识别与司南系统都是创新驱动的典范,在新疆的建设和技术驱动前方,正需要像阅维科技这样的科技企业添火拾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