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明基凭什么充当激光投影领导者的角色?
2017/8/23 09:22   视听圈      关键字:明基,激光投影,领导者      浏览量:
在面对当下激光投影大热并逐渐成为市场焦点的态势下,全球DLP投影机第一品牌明基BenQ今天在京举办规模盛大的发布会,正式向市场发布全系列激光投影机。

  2017年是激光显示产业非常关键的一年。国内市场预期全年25-35万的规模,将是激光投影历史销量总和的两倍。

  有行业人士告诉视听圈,如果2015年是元年,去年是爆发年,那么今年激光投影机将进入大年。在激光投影大年,谁能抢先把握激光投影市场的发展机遇,能够在激光产品布局上更坚决和果敢,可能会在未来整体市场争夺中会更加占据主动。

  明基激光投影机火力全开 中国区老板亲临站台

  在面对当下激光投影大热并逐渐成为市场焦点的态势下,全球DLP投影机第一品牌明基BenQ今天在京举办规模盛大的发布会,正式向市场发布全系列激光投影机,包括BenQ LK970(扛起普及化重任的主流激光4K工程投影机)、LU9915(适用大型场馆的10000流明高亮激光工程投影机)、LX701/LH702(灵活性超强的DLP泛工程激光商用投影机)、LX82USTD/LW83USTD(超短焦全防尘激光教育投影机)、i950L/i955L(为家庭用户带来影院级享受的激光超投电视),共同构成明基有史以来最完整激光投影阵容,可谓在激光投影领域火力全开,成为行业中为数不多各细分市场都有激光产品覆盖的品牌。

  明基全系列激光投影机发布会相比以往有三大吸睛点吸引视听圈的关注,其一,是参加会议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渠道商、投影行业媒体,更是吸引了京城地区部分高校老师以及有实际需求终端用户朋友,真正做到让新产品和整体激光投影方案能够在第一时间感染到终端用户。

  其二,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也出席本次发布会,据悉,在最近几年的投影发布会活动中,这位明基中国区掌门人都未曾露面。此次特意为明基激光投影机发布会站台,这也是表露出一个信号,明基在激光投影机是有很多“想法”,欲借激光投影大势再进一步。

  其三,有渠道上和终端用户的助威,以及近5年激光产品在实际市场中的导入和探索,再加上明基总部对激光投影机的看好和重视,明基在本次发布会上,首次提出要成为激光投影市场第一品牌,努力扮演激光投影领域领导者的角色。

  如何做到激光投影第一品牌的角色

  面对着眼下“无激光不投影”市场局面,明基凭啥实现“要做激光投影第一品牌”。明基中国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凯耀表示,基于对新光源前瞻性判断,明基早在2012年推出首代蓝核激光投影机LX60ST与LW61ST,率先开启光源革命,成为激光投影领域第一个尝鲜的品牌。此后,明基激光投影一路走来,并没有采用“大跃进”式的发展模式,而是秉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开拓思路,分别面向教育行业和工程应用——这两大最有机会接纳激光投影技术的细分市场,展开深入调研,推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激光投影系列产品。

  例如在2014推出升级版LX20,其后又在2015推出面向教育行业的LW22STD、LX80CUST、LW81CUST三款短焦/超短焦激光投影机,于2016年推出一系列可换镜头激光工程投影机。而且在这些细分市场中不断和用户沟通,并开发挖掘真实的需求,以利于后续产品不断改进和优化,为明基后续激光产品开发做铺垫。

  而到了今年激光投影在2017进入全面爆发时代,现已成为投影业界的共识,激光投影机的市场真正熟了。明基选择在当下全面发力各个细分市场,无论产业环境、技术储备、还是市场接受程度都来到一个最佳的导入期,因此凭借着明基投影机研发团队五年磨一剑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埋头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在高密度激光模组、高亮度荧光色轮、高解析光学镜头、封闭式光机引擎、全方位防尘技术、专业色彩调校与色彩强化技术等各个维度达到成熟点,因此明基有信心在激光投影领域扮演好领导者的角色。

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

  明基电通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告诉视听圈,做激光投影第一品牌除了在市场端数据有说服力外,而是从整个激光投影产业正面引导推动起到一个“大牌范”的示范意义。

  端木晓斌表示,时下包括许多新兴IT品牌和拥有互联网标签的企业开始涉足激光电视(激光投影)领域,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激活了传统“投影显示”行业,让投影显示专业窄众市场一下变得热闹和富有活力起来。但同时这两年来,一些新入局者进入激光电视(投影)行业,带来所谓新的玩法、理念和模式也搞乱了投影行业一向注重品质和技术的“架构体系”。大量拼杀低价,甚至以次充好打出恶意营销牌,让刚兴起的激光投影显示市场秩序是“乱象横生”,这对激光投影未来发展极为不利。

  为此,在这样一个关键的产业发展阶段,作为最早的激光产业支持者,“投影品牌大家”明基是应该要做出“表率和示范”,帮助激光投影机“回归技术细节”、“回归技术创新”,一切以产品品质为核心,围绕产品为中心的研发体系、品控、营销等体系的建设上要重点把控,让激光投影要遵守产业原有的产业链和边界,只有这样激光投影机才能真正体现出“应有价值”属性。

  端木晓斌继续说道,在激光投影机产品市场渗透推广中,依然还会坚持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持续差异化策略路线,会在商务、教育、工程、家用等各个细分市场不断落地开花。目前明基激光投影机在教育市场已经先后拿下吉林“班班通”、云南“全面改薄”等重大项目,激光短焦坐二望一。在家用投影市场,明基已经突出激光超投电视,目前在渠道上和用户中产生良好的反馈,产品是供不应求。而在高端工程市场,在全国各地博物馆、展览展示、主题乐园,应用实施遍地开花,下一步明基准备要借激光4K和这个细分市场的强势力量日系品牌一较搞下。

  端木晓斌表示,在未来激光投影机较量中和市面上大多数友商相比,明基拼的是全面性,玩的就是综合实力。

  激光投影未来之路如何走

明基中国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凯耀

  对于激光投影技术演进路线,明基中国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凯耀指出,今后激光投影产品四大发展趋势。一、小型化:具体表现为激光光源,由独立单体发展为模块化的激光模组,再进一步向多芯片封装的结构演进,不仅意味着发光效率和投影亮度得到提升,也意味着投影机产品结构有机会变得更加紧凑;二、普及化:固态激光照明元器件成本逐年下降,有望推动激光投影产品更快速地进入市场;三、高效化:固态激光元件能效比不断提高,单位模组发光效率持续提升;四、高分化:4K激光投影将迎来自己的春天。

  此外,对于市面上某些品牌推出双色激光投影机,陈凯耀表示。双色激光投影机是解决色彩准确性,但是成本也会提高。而明基眼下单色激光技术通过自己的色彩调整,完全可以达到相应色彩标准,因此明基会关注双色激光投影,但还没有双色激光投影推出计划。

  明基在激光投影产品布局上也有了新的规划,陈凯耀透露,在4K激光工程部分,明基目前主力机种为5000流明,未来将分阶段推出7000~10000流明区间的高亮4K激光,甚至10000流明以上高阶机种;在家用激光部分,继推出3000流明1080P激光超投电视后,未来将有3000流明以上带变焦大镜头位移功能及激光4K超投,乃至4000流明的高亮4K问世;在教育市场,5000流明智能激光4K有朝一日将会出现;在商务市场,4000~5000流明的激光投影或将成为未来主流。

  端木晓斌也透露,在11月份会在家用投影市场有4K+HDR的机型出现,而随后也会亲民版的激光4K产品推出市场。总之,在激光和4K的布局上,明基不会减速刹车,而且会将油门一直踩到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