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海尔U-home协同发起国内首个智慧住居产业联盟
2017/7/10 11:1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住居,智慧,海尔,产业联盟      浏览量:
通过联盟的方式,打通智慧住居上下游产业链,联盟将中国智慧住居的服务体验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海尔U-home安家平台通过服务体系标准化、平台化、智能化的物联平台,促使智慧住居产业线上线下全面发展,为中国智能住居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7月9日,海尔U-home在广州举行的“智享安家·慧聚未来”——中国智慧住居产业联盟成立暨海尔安家平台落地发布会。会上,成立了由中国燃气慧生活、碧桂园、中建三局等组成的中国首个智慧住居产业联盟,通过统一的服务标准与技术标准更加完善对中国智慧住居产业进行管理。而海尔U-home作为智慧住居行业的探路者和领航者,其开发的安家平台,对智慧住居产业链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推动作用。

会上,有专家指出,随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当前智慧住居已经从原有的概念化、抽象化快速发展到现在“落地”于生活当中、家庭当中。但是在产品互通性、服务模式、数据安全等方面还存在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基础平台零散,相互之间没有协同,没有一个数据集中化的平台,这样根本没有办法为用户去创造延伸服务。因此成立智慧住居产业联盟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国智慧住居产业联盟则旨在凝聚智慧住居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企业,搭建智慧生活交互平台,实现不同品牌设备的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发展,为用户提供智慧住居的综合解决方案。

相较于当前智能家居行业中,某些厂商只能提供社区监控,某些厂商只能提供楼宇对讲,即使有些厂商可提供整套社区弱电系统,但是在设备的统一管理、智能家居方面又处于弱势。海尔U-home安家平台所提供的不是一个独立的产品或系统,而是一整套开放的整体解决方案,解决了地产开发商、社区物业、居民碰到的社区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因此,海尔U-home落地的安家平台,凭借开放、技术领先、共创共赢等特色,高度契合了智慧住居产业联盟的理念,为智慧住居产业发展提供了示范,成为智慧住居产业的引领者。

具体来说,海尔U-home安家平台是为家庭、社区、城市的智慧安防,提供安防报警、家居控制、远程监控等硬件设备,以及实现互联互通的操作软件,并聚合第三方服务资源的物联网平台。其中智慧家庭业务包含家庭网关、智能门锁、网络监控、安防报警、燃气安全等,例如,门锁被恶意撬开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智慧社区业务包含楼宇对讲、智能停车场、社区监控、弱电设备监控平台、物业服务平台等,通过智能集成化运营,为社区业主、物业和商家创建社区生活生态圈。

现场有专家表示,通过联盟的方式,打通智慧住居上下游产业链,联盟将中国智慧住居的服务体验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海尔U-home安家平台通过服务体系标准化、平台化、智能化的物联平台,促使智慧住居产业线上线下全面发展,为中国智能住居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在海尔U-home安家平台的助力下,中国智慧住居产业联盟正在将行业连接起来,打破行业壁垒,着眼于智慧住居产业共性需求,为智慧住居全产业链提供了示范。同时,中国智慧住居产业联盟的成立,也将反哺海尔U-home安家平台,为其提供更为广阔的展示和应用空间,在产业联盟和产业发展以及中国智慧住居产业占领世界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