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聚焦瑞昌共同打造“智慧城市”典范
2017/6/30 08:49   中新网江西新闻      关键字:华为,瑞昌,智慧城市      浏览量:
根据当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公司将为瑞昌市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网络及安全设备、技术咨询服务、现场技术支持以及新一代的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融合应用等服务,双方将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加速云产业在瑞昌布局。

  6月28日,瑞昌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瑞昌市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这一战略合作的建立,使得瑞昌市成为江西省首个牵手华为共同打造“智慧城市”的城市,也使该市成为全国第二个与华为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县级城市,标志着瑞昌市迈向了数据融合、资源共享、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16年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29位。瑞昌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从2016年即启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先后多次与华为公司团队进行磋商,历时一年终于达成合作共识。

  华为全球智慧城市事业部总裁、智慧城市首席顾问郑志彬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依托华为公司全球化发展的经验分享和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华为公司的研发、技术、人才、生态联盟等优势,集中华为公司优质资源、先进理念和尖端技术,在江西省聚焦瑞昌市智慧城市建设,将瑞昌市打造成世界级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和典范。

  郑志彬透露,将通过世界智博会、CeBIT展(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等世界级IT展会平台,全方位宣传和推介瑞昌智慧城市建设的思路、模式和方法,进一步提升瑞昌市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

  瑞昌市近年来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持续提高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各领域中的应用水平,着力打造中国网库油菜和纸制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泛家居产业大数据产业、大客户一站式营销互联网服务中心等应用平台,积极对接用友、金碟、万达以及民政、金融等大数据资源,推进城市、商贸、工商、金融的供应链体系建设,为“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当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公司将为瑞昌市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网络及安全设备、技术咨询服务、现场技术支持以及新一代的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融合应用等服务,双方将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加速云产业在瑞昌布局,共同推动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数据产业等,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创优城市发展和对外招商环境,为瑞昌推进“五大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智慧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