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6.26禁毒日央视直播,科达助力中山公安缉毒行动
2017/6/29 09:1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科达,中山公安,直播      浏览量:
6.26国际禁毒日,央视直播了广东中山公安缉毒行动,短短数分钟,直捣毒穴。在这场高效的抓捕行动中,科达单兵助力中山警方,担任抓捕现场图传工作,画面震撼。

6.26,国际禁毒日,央视直播了广东中山公安的一次缉毒行动。

抓捕现场实况均为科达单兵传回

上午10:12,广东省中山市某居民小区外,民警真枪实弹,分5组,等待指挥命令,抓捕毒贩团伙。10:13,抓捕命令下达,1组破门而入,控制住现场,成功抓获贩毒团伙头目,4分钟后,5组也传来成功抓捕的消息。

短短数分钟,直捣毒穴。

在这场高效的抓捕行动中,科达单兵助力中山警方,担任抓捕现场图传工作,通过3G/4G网络实时上传视频信息及地理位置信息至后端监控指挥中心,为指挥员带来一线实况,指挥作战。

科达无线单兵摄录机

这次特别直播,向我们展示了抓捕工作紧张真实的一面,而这样的行动是缉毒民警每天的工作内容。

毒品犯罪,是一个“没有受害者”,“没有案发地点”的犯罪,隐蔽性强,错过抓捕时机,打草惊蛇,再抓可能就没机会没证据了。并且现场情况多变,加上毒品犯罪是重罪,鱼死网破的心理,难以完全掌控。

为了这场“痛快”的抓捕,中山公安摒弃传统问卷调查或走访形式,创新“污水验毒”,通过测定污水中的毒品或者其代谢产物的浓度,锁定毒源。行动前,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摸底排查,理清嫌疑人在贩毒团伙所处的网络关系。行动中,民警兵分多路,避免毒贩作鸟兽散,市局指挥员,坐镇指挥中心,通过观看民警配备的科达单兵实时回传的现场画面,指导作战,端掉贩毒团伙。

抓捕成功后,中山公安指挥员表示,“现在我们表面上看抓到了嫌疑人,好像结案结束,要知道毒品犯罪是一个网络化的模式,其实这才刚刚开始……”

毒品一日不绝,战斗一日不止,科达向奋战在缉毒战线的民警致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