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佳能(中国)发布新战略同时进一步开拓安防监控业务
2017/4/26 17:27   环球网      关键字:佳能,中国,业务,战略,安防      浏览量:
去年12月,佳能完成对东芝医疗器械子公司“东芝医疗系统”的收购程序,收购金额高达395亿元。东芝医疗系统曾是东芝的优质资产,该公司主要从事核磁共振成像仪(MRI)、X射线检查仪等医疗器械的制造销售。东芝之所以出售,主要是迫于财务造假问题引发的经营危机。同样,佳能斥资28亿美元收购了瑞典监控摄像巨头AXIS(安讯士)。借助这两家公司的技术、市场和渠道,佳能对安防业务表现的颇有信心。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简称:“佳能(中国)”)近日在北京举办佳能(中国)商务影像方案部2017年合作伙伴大会,同时宣布正式启动B2B新战略,力求在办公解决方案、数码印刷、安防监控和医疗设备等B2B业务领域实现新突破,到2020年B2B业务占到全公司营业额的50%。

发布会当天,佳能(中国)也为商务办公用户带来了高性能的办公新伙伴,重磅发布Mr. Color色彩达人第二代,包括imageRUNNER ADVANCE C3530/3525/3520和20周年纪念战略彩机imageRUNNER C3020;中速黑白机imageRUNNER ADVANCE 4551/4545/4535/4525以及生产型高速彩机imageRUNNER ADVANCE C7580/7570三大系列十款A3数码复合机新品。

“从第一代到现在,佳能的复合机产品线中,黑白和彩色机型的比重有了明显的变化。”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小川一登向记者表示,佳能的Mr. Color第一代是两年前推出的。在当时,佳能看到过相关的市场调查资料,中国市场90%以上都是黑白机,彩色机占比不到10%或者是刚刚达到10%。当时有很多市场调查,有的市场调查公司预言彩色今后会快速增长,增长率预计会达到10%到20%左右。

小川一登告诉记者,在Mr.Color第一代推出之后,佳能彩色数码复印机的成长率达到了130%,跟调查公司所预计的彩机增速相比,佳能取得了惊人的发展。这样的结果令佳能(中国)的成员们深感欣慰。另一方面,耗材方面的增长率也达到了140%。

“可以说,中国的打印机市场正在加速地从黑白走向彩色,在这样的潮流下,佳能也必将进一步加速Mr. Color等相关工作,以赶上、超越乃至引领中国的潮流。正因为如此,佳能才及时推出Mr.Color色彩达人第二代。”小川一登说道。

除了产品的发布外,佳能(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同时也发布了佳能(中国)未来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B2B业务占公司整体营业额的50%。

“目前上述业务在佳能中国区的营收占比大致在20%左右,这也意味着佳能(中国)必须在三年内实现B2B业务翻一番。”小泽秀树告诉记者。

“面对到2020年B2B占比达到半壁江山的这样一个宏伟目标,佳能今后必须要大力强化B2B市场,而其中要推动的一个重要核心就是:彩色复合机销售的进一步加强。”小川一登强调。

为了大力推动彩机的进一步销售,佳能推出的20周年纪念战略彩机iR C3020就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现在,彩机在教育领域、在政府相关领域的应用范围日益广泛,今后也有着巨大的潜力。所以,今后佳能将致力于加大教育领域以及政府领域等相关领域彩机销售的力度。”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影像办公设备业务总部副事业本部长池田义表示。

同时,在3D打印机领域,佳能也将下大的力气去推动。小川一登强调:“我们在去年12月推出了Marv“魅立方”这样一款3D打印机,相信今后会在教育以及中小学领域会有非常好的拓展前景,所以我们也必将进一步大力加强有关工作在中国的发展。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双创”,尤其是注重创新、专注于培养创新型人才。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中小企业所面临的商务环境今后必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而且租赁办公室、联合办公的方式今后也必将成为一个新的时代潮流。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去年底我们推出了一个基于云的打印解决方案“云佳印”。相信我们的“云佳印”为首的云端打印解决方案可以充分地满足这样的需求,使大家即使没有自己所拥有的打印机、复印机,也同样可以实现办公输出的目标。”此外,公司还计划进一步开拓安防监控和医疗设备业务。对佳能而言,这两项业务都是在原有业务基础上的延伸。

去年12月,佳能完成对东芝医疗器械子公司“东芝医疗系统”的收购程序,收购金额高达395亿元。东芝医疗系统曾是东芝的优质资产,该公司主要从事核磁共振成像仪(MRI)、X射线检查仪等医疗器械的制造销售。东芝之所以出售,主要是迫于财务造假问题引发的经营危机。同样,佳能斥资28亿美元收购了瑞典监控摄像巨头AXIS(安讯士)。借助这两家公司的技术、市场和渠道,佳能对安防业务表现的颇有信心。

据此前公开资料显示佳能集团在全球共有四大区域,其中佳能亚洲营销集团的营业额增速最快,占整体营收近20%左右。而佳能(中国)是亚洲区域中贡献最大的片区,受趋势发展,市场和经营模式相对稳定的B2B业务是佳能应对未来挑战的重要选择。

但小泽秀树强调,佳能早在2010年便开始重点发展办公产品业务。经过几年的发展,其业务范围已拓展至数码复合机、激光打印机、商用喷墨打印机等。即使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佳能的上述业务也还是保持着比较稳定的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