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精英汇聚中兴力维 只为一睹“维统管”芳容
2017/4/24 14: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数据,力维,中心,深圳,管理,统管      浏览量:
“中国好DC-数据中心标准万里行深圳站”在四季酒店举行,ZNV中兴力维携“维统管”参加了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设计院、用户、集成商、设备厂商等近600位专业听众的莅临。大家都簇拥到力维展台,对于力维展示的智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维统管”充满好奇。

近期,中兴力维在深圳连续举办和参与了两场交流会,吸引了一众行业专家、合作伙伴、精英。从“2017力维新品万里行”深圳站到“中国好DC”深圳站,无论是会议上还是力维展台,周围都围绕着一众粉丝,新老客户对力维的产品和方案赞不绝口那么力维在这些会上具体都展示是啥?

中国好DC-深圳站

“中国好DC-数据中心标准万里行深圳站”在四季酒店举行,ZNV中兴力维携“维统管”参加了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设计院、用户、集成商、设备厂商等近600位专业听众的莅临。大家都簇拥到力维展台,对于力维展示的智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维统管”充满好奇。

“中国好 DC 深圳站” ZNV 中兴力维展台人群簇拥

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组长钟景华与力维工作人员合影

“2017 力维新品万里行 首站在深圳举行

4月20日,“2017力维新品万里行”首站在中兴力维总部深圳储能大厦举行,众多行业专家和用户、运营商、合作伙伴、媒体等参与了这场交流会。交流会的主题是“大数据•深应用”,现场深入介绍了智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解决方案“维统管2.1”,并就新系统和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进行了深度交流。

“2017 力维新品万里行”深圳站:观众在参观展厅

随着进入DT时代,数据中心迎来了爆发性增长,数据中心的管理需求挑战越来越大,面对宕机、高人工、高能耗等痛点,企业要如何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简单高效、节能减排的技术方案?

ZNV 中兴力维执行董事长兼总裁祝金程在演讲

中兴力维董事长兼总裁祝金程在现场谈到:“为了帮助客户的数据中心达到安全运行、简单高效、节能减排的效果,过去力维在研发过程中一直努力解决这些痛点,经过我们深入研发探索,‘维统管’可以说是数据处理速度最快的DCIM平台,这给用户带来了不小的实际价值”。具体来说,采用“维统管”,实时数据、报警上报只须1秒,并可以及时发现处理故障,数据采集300万/秒,全面了解每一秒状态;而基于事件流驱动的规范化管理,效率可提升50%,通过事先编制流程,缩短响应时间,操作员秒变专家,云端接入,专家远程诊断,快速定位处理问题;同时“快”使得海量数据的实时分析成为可能,千亿条数据秒级搜索,能耗指标同比、环比分析,能耗分析模型,提出节能优化方案,能耗降低30%。

ZNV 中兴力维 CTO 曹友盛博士在讲解

而力维推出的“维统管2.1”赋予了DCIM新的认知,CTO曹友盛博士认为:“DCIM不仅是针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而且是对于数据中心企业的资源管理。由于数据中心已经被物联网化了,一个DCIM每天有成千上万个感知设备采集数据。一个普通的IDC采集到的数据就可以达到每秒100万。而这么多的数据需要快速的、准确的、有意义地展现给IDC的管理经营者,帮助他们更有效、更安全、更省心、更省钱的管理经营IDC。因此,这个DCIM更应该是基于大数据引擎上的DCIM。只有这样才能解决数据中心采集数据的高密度、高速度、多样性、准确性、价值性。通常来说, 基于大数据引擎的DCIM除了在软件架构、存储密度、读取速度、数据安全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外,它更深层次的价值在于大数据的数据分析。我们可以把大数据的数据分析分成四层武功,分别是响应型分析、实时数据诊断、海量预测分析与模型、认知转换。”

现在,许多IDC用户最关心的是IDC的PUE值。众所周知,PUE值是设计院设计出来的,但一个IDC交付的前半年到一年期间,PUE值显示出非常的不稳定和不正确。这是由于一个IDC要达到设计院设计的PUE值,需要一段时间的磨练,这就像是一辆新车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Tune up”一样。在这段时间,IDC经营者可以实现一个好的DCIM平台,报出一个连续的、实时的PUE值。

实际上,IDC的PUE值是需要采集到所有的IT设备的实时用电量和IDC总用电量,在经过复杂的数据清洗后才能算出来的。目前,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实时的、连续的将一个IDC的PUE值展现出来。而“维统管2.1”是PUE计算最真实的平台,而且能够帮助IDC业主快速、有效的将IDC“Tune up”达到PUE的设计值。

Google在使用DeepMind大数据技术后的两年,使谷歌数据中心的能耗降低了 40%,整个数据中心的 PUE 相应下降了 15%。而“维统管”的性能同样可以达到这个效果,在福建长乐IDC项目中,中兴力维就采用了基于大数据引擎的DCIM框架。更重要的是,为了保证在达到IDC业主的PUE设计值后,还能不断继续降低PUE值,力维特意将DCIM的大数据引擎设计成开放式的。这样一来,当IDC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大量的数据被存储在大数据引擎中的数据池里。IDC经营者可以通过能力开放平台获取这些数据和力维预先做好的模型,他们可以用这些数据进一步训练机器,改善模型,这个叫做深度学习。

此外,IDC运营者还能让机器自我学习,找出进一步降低PUE的办法。或者找出其他未被我们所认识的、潜在的商业规律以及设备优化方法,这个叫做认知转化。当然,力维还可以继续为IDC经营者提供这方面的咨询,这为IDC业主保留了他们的数据,而能力开放平台同时也为力维留下了可以继续为业主服务的机会。

在福建长乐云计算中心项目中,力维承建了其中的综合管理平台和动力环境监控子系统,软件平台采用分布式、模块化结构设计,实时呈现动力设备及环境信息,并集资产管理、能耗管理、运维管理、3D可视化等功能于一体。“维统管”通过对温度数据的采集、搜索、清洗、重塑、模拟学习、深度学习,一步步建立制冷优化模型。再通过模型的计算结果自动控制空调,从而优化数据中心的能耗。

客户与力维高层领导深入交流中

对于“维统管”能够带来这些价值,现场参观的观众表示非常惊讶,表示力维能够在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和管理上取得如此突破,非常值得肯定,希望后期大家能够有更多的一些深度价值的合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