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千方科技参股公司完成收购宇视科技
2017/4/6 17:16         关键字:宇视,千方,交智科技,智能      浏览量:
2016年12年2日,交智科技与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视科技”)原股东UNVDIGITALTECHNOLOGIES(HONGKONG)COMPANYLIMITED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5.355亿美元收购其持有宇视科技的100%股权,并于2017年3月30日完成交割。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近日接到参股公司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的通知,获知其完成收购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专业机构合作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以自有资金1.4亿元与相关各方共同对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智科技”)进行增资,并约定对交智科技增资以进行视频监控领域企业的股权收购为目的,具体情况请参见2016年11月15日披露的《关于与专业机构合作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16-119)。截至目前,交智科技注册资本为10,064.88万元人民币,公司持有交智科技3.2767%的股权。

  2、2016年12年2日,交智科技与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视科技”)原股东UNVDIGITALTECHNOLOGIES(HONGKONG)COMPANYLIMITED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5.355亿美元收购其持有宇视科技的100%股权,并于2017年3月30日完成交割。

  二、收购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0580274795B

  公司住所: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江陵路88号10幢南座1-11层、2幢A区1-3楼、2幢B区2楼2

  法定代表人:张鹏国

  注册资本:65,496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私营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让、生产、销售:电子产品(安防设备、网络通信设备、智能化系统设备、计算机软硬件);安防系统集成、电子设备安装及维修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成立日期:2011年09月02日

  2、标的公司简介

  宇视科技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端到端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IP视频监控产品,包括IP摄像机、卡口电警、视频编解码器NVR、监控网络、监控存储、监控平台、大屏,以及分销和SMB(中小商业客户)等产品,并面向不同行业提供解决方案,是中国IP视频监控行业的引领者,主要为政府部门、交通、公共机构、大型企业及中小商业客户提供视频监控服务。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20.6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视频监控市场第三。宇视科技拥有业界极具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截至2016年底,专利申请总数1261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3%,涵盖了光机电、图像处理、机器视觉、大数据、云存储等各个领域,专利质量、人均数量皆位于行业领先。宇视科技突出的技术优势及广泛的市场应用能够满足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工业4.0及各类行业应用对先进视频监控系统及视频应用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

  三、本次收购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作为国内智能交通龙头企业,是移动互联时代技术创新型的智能交通运营服务商和大交通数据服务商,通过与宇视科技的强强联合,延伸公司大交通产业链,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进一步稳固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通过与宇视科技的强强联合,能更大丰富公司的产品线与解决方案,延伸公司“大交通”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稳固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并有利于增强公司在视频应用、车路协同、传输传感等方面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为公司进一步推进“大交通数据平台+核心产品与运营服务+3车联网V2X”的战略实施奠定基础。本次收购为本公司参股公司的对外投资,未来将对公司的业务和财务情况构成一定的影响,但该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6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