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监控安全不容忽视 智慧城市建设匡恩“保驾护航”
2017/4/6 10:4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全,匡恩,智慧,联网,建设,监控,网络      浏览量:
物联网是智慧城市构架的基本要素和重要支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其安全防护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这昭示着智慧城市的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安全设备的不断更迭,智慧城市的安全将得到更好的保障,从而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和运行,为城市居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近日,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在解读《信息产业发展指南》中指出,大力推广物联网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进入纵深阶段。与此同时,物联网安全问题也成为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备受关注的问题。国外的诸多案例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去年美国东海岸发生一次以物联网设备为新型载体的大规模DDoS网络攻击事件,此次攻击事件涉及的IP数量达到千万量级,一共有超过百万台物联网设备参与了此次 DDoS 攻击。最终,此次事件导致美国大半个互联网都瘫痪了。这些发起攻击的设备被一种称为Mirai的病毒控制,成为发起攻击的“僵尸节点”。Mirai 病毒是一种通过互联网传播的蠕虫病毒,主要感染物联网设备。当它扫描到一台物联网设备(如网络摄像头、DVR设备等)后会尝试使用弱口令进行登陆(Mirai 病毒自带 60个通用口令密码),如果登陆成功,这台物联网设备就会被黑客操控成为攻击其他网络的设备。那么我们城市的监控摄像头安全吗?应该怎样防范类似的事情发生?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全国已经有597个智慧城市相关试点,城市监控是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建设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网络摄像头有容易被黑客控制的属性,让大家对目前智慧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匡恩网络在《2016年度物联网安全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智慧城市的视频监控系统安全保护能力参差不齐。在对某市安防设备的安全性检查过程中,扫描发现该市有接近600 个摄像头暴露在公网,其中存在已知安全漏洞的设备高达 100多 个,占比超过16%。存在问题的摄像头绝大部分都有默认口令,其中弱口令漏洞占比为8.7%,这对智慧城市的安全建设构成了极大威胁。匡恩网络作为国内少有的物联网整体安全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作为工控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当仁不让的走在了物联网安全保护技术发展的前沿,同时将智慧城市安全建设列为公司重要战略发展方向。

现阶段,智慧城市中的摄像头终端无任何安全管控及安全自控能力,一旦被不法分子盯上,很容易被攻破。如今,摄像头已经成为被不法分子攻击智慧城市、国家基础设施的工具,因此,在整个智慧城市建设中,摄像头安全是重中之重。对此匡恩网络有一套先进的“可见、可知、可管”的城市监控解决方案,并已经应用于实际应用。匡恩网络通过防劫持、防篡改,防当“肉鸡”,防伪造,安全隔离等技术手段有效控制摄像头潜在的安全风险,既不影响原有链路传输,又可对摄像头控制协议、视频协议进行安全分析和保护,保障摄像头在应用过程中不被恶意入侵。此解决方案可有效发挥视频监控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安保作用,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安全目标。

匡恩网络物联网安全网关产品部署示意图

物联网是智慧城市构架的基本要素和重要支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其安全防护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这昭示着智慧城市的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安全设备的不断更迭,智慧城市的安全将得到更好的保障,从而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和运行,为城市居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关于匡恩网络:匡恩网络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安全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在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业控制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分析这三个核心领域都有独到技术,业务范围涉及工业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车联网、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