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大华股份拟发行H股募集资金 加速国际化进程
2017/3/28 11: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大华股份,发行,H股,香港,上市      浏览量:
公司本次发行H股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扩大运营规模、项目投资建设、收购兼并、扩展销售渠道、研发支出、建造办公设施、偿还公司借款等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

  近日,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在符合公司股票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本需求,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724,852,851股,即不超过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0%(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或不超过833,580,779股(全额行使15%超额配售选择权)。

  公司本次发行H股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扩大运营规模、项目投资建设、收购兼并、扩展销售渠道、研发支出、建造办公设施、偿还公司借款等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

  相关机构表示大华股份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将从国内走向国际,有利于公司搭建海外资本运作平台和全球品牌形象提升,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大华2016全球排名第四,发行成功后公司全球品牌形象有望迅速提升,同时公司可以更好搭建海外资本运作平台,收购兼并优秀企业实现外延扩张。香港资本市场多种金融工具和更开放的信息渠道有助于公司开展国际并购,加速和完善公司海外拓展自有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

  大华股份2016年10月成立芯片设计、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先进应用等四大研究院。芯片设计部门每年自供IC已经达到1亿多规模,发展非常迅速,有效降低成本。人工智能方面加大投入,公司已经建立与国际大厂合作关系,产品已用在后端服务器中,并向前端延伸。此次募集资金合理使用有助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有助公司占据战略制高点。

  目前H股尚无纯正安防标的,大华股份作为全球排名前列的安防巨头,处于明显向上发展周期,更易受到海外资金青睐,获得合理定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