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招商局签约华为 将在智慧城市、交通、港口方面展开合作
2017/3/24 09:01   南方网      关键字:招商局,华为,智慧城市,交通      浏览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业务领域的技术、经营和管理优势及互补性,在基础业务、产业、产融、“一带一路”及创新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3月21日,招商局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招商公路-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与华为技术公司轮值CEO郭平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招商局的产业多集中于传统产业领域,在多个行业和细分市场居领先地位。”邓仁杰指出,近两年来,为应对互联网技术等新技术的挑战,集团专门制定创新战略和数字化战略,着力打造产业互联网、培育产业生态圈,推动产业向高端转型发展,提升竞争能力;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希望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双方全面加强各方面的合作,携手成为行业领先者和标准规范的制定者,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

郭平表示,华为多年来专注通信行业,积累了较强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从硬件供应商发展为通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愿与招商局全面深化合作,提供通信互联、数字化改造、云计算等方面服务,为用户提升效率、提高效益做出贡献。

双方将在哪些板块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业务领域的技术、经营和管理优势及互补性,在基础业务、产业、产融、“一带一路”及创新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基础业务合作

华为助力招商局提高企业数字化水平,提供全面、高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支持招商局探索与推进“互联网+”及“+互联网”,实现业务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产业合作

双方以智慧城市合作为契机,共同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邮轮母港等方面的建设,联合开展招商蛇口“互联网+产业园”、华为漳州云计算中心等重大项目合作,持续践行“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开发模式,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双方以智慧交通合作为契机,推进招商局智慧交通“五网合一”(路联网、车联网、光纤网、广播网和服务区网)的产业布局和智慧交通生态圈的培育建设。

双方以智慧港口建设合作为契机,共同推进智慧港口等方面的建设。

产融合作

双方共同推进特色金融生态圈建设。

“一带一路”合作

双方积极承接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各种形式的跨境合作、国际合作,积极推动合作成果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应用,协同提升双方合作领域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创新合作

双方基于各自的优势领域,跨界融合,共同筹建联合创新中心,开展相关研发和推广应用,创新商业模式,共同开拓及培育新的市场和合作领域。以招商局“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与发挥双方内部及社会化创新资源,共同探讨合作构建创新孵化平台和共同发起设立创业投资基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