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天地伟业定义安防新领域“舌尖上的安全”
2017/2/28 11:1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天地伟业,安防,“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量: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安防领域的产品技术已不仅仅局限于只应用在安全防护领域,食品安全领域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安防类的产品和技术。同时从国际角度来看,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建设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食品从生产源头到流通环节的全程可追踪,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主要监管措施。

  近几年来,日益加剧的环境污染和频繁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对人们的健康和生命造成了巨大的威胁,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因此加强国内食品安全标准体系、风险监测、监管队伍和技术装备等建设成为政府部门必须完成的任务。

  本月4日,习大大在会议中强调:党和政府要下大气力抓食品安全,必须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安防领域的产品技术已不仅仅局限于只应用在安全防护领域,食品安全领域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安防类的产品和技术。同时从国际角度来看,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建设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食品从生产源头到流通环节的全程可追踪,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主要监管措施。

  关爱食品健康:

  天地伟业明厨亮灶解决方案

  食堂的监管方式究竟是什么、是否真正透明?真的有足够的人力监管吗?监管不连续情况严重并形成惯性。发生问题后,很难追溯事故源。

  解决方案

  消费人员监管

  餐饮单位通过显示屏展示厨房环境、人员操作规范。

  集中监管

  执法人员通过客户端可统一浏览餐饮单位的监控视频,系统提供了音视频实时预览控制、历史录像资料检索回放、远程接警处置等终端管理功能。通过对餐饮单位的实时预览,达到对餐饮单位的监管。

  7*24小时连续监管

  餐饮单位的监控摄像机对储藏间、冷冻室、凉菜间等敏感环境进行连续监控。并且可以进行小目标移动侦测进行防鼠报警等。

  过程追踪追溯源头

  系统支持实现图像数据即录即看,多种存储策略可自由组合。支持定时录像,支持手动录像;保证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录像可追溯。

  视频实时预览环境卫生透明

  公共就餐区的卫生环境对于监管部门和实际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最直接的的展示,也是对客户、对店面的整体了解。

  食品销售区主要是针对大型食堂和糕点销售区的监控,摄像机采集的图像需展示销售人员是否佩戴相关卫生用品、销售柜台是否干净卫生等。

  实时监管禁止不规范

  粗加工间是对食品进行初步处理,分类加工的场所。摄像机采集的图像需展示动物性、植物性、水产品分类清洗画面。

  餐具洗消间是对餐客餐具洗涤消毒的场所。摄像机采集的图像需能展示餐具清洗、消毒画面以及餐具保洁情况画面等。

  储藏环境实时监管

  食品原材料仓库区域是储存各类食品原材料的场所,监控摄像机采集的图像需展示库房食品原料储存(需分类分架、离墙离地10cm)、食品原料使用和食品种类等画面。

  食品储藏区是将初步加工和焯水处理后的原料,经过添加配料制作而成的菜肴的区域。摄像机采集的图像需能展示凉菜食品加工制作和成品摆放画面,同时监控环境温度。

  系统特色

  除了在本地技防网和食品药品监管局综合管理系统中进行监管,本系统还可以在QQ平台上进行商业展示,优势如下:

  一、系统简单,方便观看

  天地伟业“明厨亮灶”视频展示系统只需要专用的前端摄像机与后端存储显示设备配合使用,安装方便,供电即可浏览实时视频。无需搭建互联网直播平台,视频资源接入QQ直播,便于分享转发。

  二、展示窗口,彰显特色

  视频监控除了具有监督的作用,还可以打造成餐厅的特色展示窗口,通过互联网直播,将特色厨艺、美食文化、地方传统等内容加入到后厨展示当中,基于QQ直播平台的8.6亿用户级数,无需推广广告,就可以实现日均30万的客户浏览流量,是绝佳的宣传方式。

  三、功能拓展,形式多变

  后厨专用摄像机还可以架设到餐厅的大厅与入口,街景定位方便消费者查找地址,若视频接入当地美食、外卖、团购等平台,还可以打造成订座订餐视频服务,通过实时浏览观看就餐人数,便于消费者决定是否预定排座等,可提高餐厅便民口碑。

  四、数据整合,餐厅优化

  餐饮企业可以将连锁餐厅的视频接入到企业官网当中,作为餐饮企业的自媒体运营,还能整合分析视频数据,将人流量统计、高峰期实况、消费者经常预定的位置信息等进行整理归档,利用前端设备的分析统计检索功能,得出周期内的客流分析报告,便于对餐厅布局方案等进行调整与改善。

  天地伟业“明厨亮灶”系统将致力于推行食品制作流转的安全与透明,为消费者带来可视、可感、可知的实时信息,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先进的视频监控技术,大力支持“明厨亮灶”工程的建设与推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