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喜讯!希捷推出低容量大尺寸硬盘
2017/1/19 09:33   ZD至顶网      关键字:希捷,容量,驱动器      浏览量:
希捷最新推出了3.5英寸1TB和2TB硬盘,转速7200,低速6GbpsSATA接口,称之为企业容量型驱动器。此次低容量大尺寸硬盘就像是“回到未来”。

喜讯!希捷推出低容量大尺寸硬盘

希捷最新推出了3.5英寸1TB和2TB硬盘,转速7200,低速6Gbps SATA接口,称之为企业容量型驱动器。此次低容量大尺寸硬盘就像是"回到未来"。

值得注意的是,希捷其他的3.5英寸企业级容量型驱动器可以达到8TB(充空气)及10TB(充氦气),可以采用更高速的12Gbps接口。

新的驱动器采用第九代PMR记录,旨在满足入门级、小容量、3.5英寸驱动器的小众市场需求,而不是2.5英寸。这是一款低成本的驱动器(我们猜测,没有透露价格),配置了128MB缓存,194MBps传输速率,200万小时正常运转时间,5年质保以及提供每年550TB工作负载的24*7支持。

这是桌面驱动器工作负载的10倍,希捷表示,这些驱动器是专门用于解决系统架构师、销售工程师、中小企业所有者的入门级大批量数据需求,并建议以下这些应用领域可以使用这款驱动器:

• 有复制存储的超大规模应用/云数据中心

• 横向扩展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分析

• 要求512n块大小的传统主流应用

• 高容量高密度RAID存储

• 主流企业外部存储阵列(SAN、NAS、DAS)

• 分布式文件系统,包括Hadoop和Ceph

• 企业备份和恢复--D2D、虚拟磁带

• 集中监控

当我们在这个列表中看到"高容量高密度RAID存储"的时候,我们还以为希捷是开玩笑的,也可能是做了市场调研,认为这种类型的驱动器是有足够需求的。

就价格而言,希捷谈到了这种企业级近线大容量数据存储驱动器有长达5年尽可能低的成本结构,这促使我们认为这是很有价值的。

我们之前已经提到了一种可能性,即希捷仅仅是听到了某一家大型厂商对低成本硬盘--低速,但是有相对较好的可靠性需求。如果是真的,那么希捷是可以满足需求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