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戴尔:强势进驻安防 成就视频监控“新蓝海”
2016/12/30 08:42   存储在线      关键字:戴尔,监控,视频      浏览量:
有人一直在说安防行业是一个红海,可是我们看到相关资料数据显示,中国在安防全行业领域的总产值每年在1200亿元左右。但是另有数据指出,2014年中国安防市场规模达到4200亿元,到了2015年中国安防市场规模很有可能超过5000亿元,具体数据目前还没有看到详细的公布,但这个增长趋势还是非常明显。

就整个安防行业来说,视频监控带来的大数据存储的需求依然旺盛。毕竟安防领域监控摄像机早已是重要的数据采集工具,附着于视频监控背后的数据存储早已成为各个专注该领域的存储厂商逐鹿的重点。另外,中国视频监控企业多达数千家,竞争激烈,一片红海之中,戴尔如何从中寻求视频监控存储的蓝海?

正因为安防市场的庞大,正因为安防市场后面的视频监控存储的重要,因而也聚集了众多熟悉这个领域的SI和ISV,业界熟知的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也成为了该领域中的佼佼者。

戴尔:强势进驻 成就视频监控“新蓝海”

虽然在视频监控领域,戴尔步入的时间不久,但毕竟戴尔是国际大厂,在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方面有着全面的构建,自然在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索贝数码等在视频监控存储领域的合作也有别于其他厂商的特点与优势。

如何找准用户需求拓展广泛的合作关系?

对此,戴尔存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海平强调说:“用户在视频监控存储上的需求特点,决定了这个行业发展依然存在着大量的市场机会。”首先,视频监控存储对存储介质容量要求大;其次,关注硬盘性能如要求I/O带宽高,毕竟是视频流;再者,视频监控与IT结合越来越紧密,视频监控存储也向企业级需求方向迈进。

在戴尔与集成商合作策略上,有着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戴尔与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在视频监控领域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中高端存储方案方面与戴尔有着深入合作。“在视频监控存储中高端产品领域,尤其可以突出戴尔的优势,比如在产品性能,SSD以及硬盘价格,IOPS表现,企业级服务包括戴尔分布全国2000多个服务点支持等等方面,戴尔有着独有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戴尔一直演进并推行的端对端解决方案,也希望在视频监控领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从传统模拟监控到数字监控转变的过程中,端对端解决方案对于视频监控领域的集成商尤其重要。”

结合实际情况分析来看,李海平指出安防视频监控领域的集成商与戴尔合作有着几个方面的优势与好处。

一是,戴尔提供端对端整体的安防监控解决方案,加上企业级存储的专业定位,和戴尔合作的集成商伙伴可以做到产品售后服务、备件服务等等后顾无忧。

二是,戴尔可以支持OEM合作模式,在中低端存储产品领域与安防监控领域的集成商提供白牌机合作,减少对于存储的依赖,从而使得集成商发挥自己的优势与特长,在摄像头特别是视频监控软件的优势与价值发挥到最大。

三是,戴尔相应的渠道拓展计划,安防监控集成商如果有着比较深厚的行业资源,有着合适的IT项目,可以纳入到戴尔合作伙伴体系里面。戴尔在市场活动、利润、促销、样机、培训等方面给予集成商支持,从而让集成商获得更多的产品销售成功机会。

如何构建完善的企业级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中国外资》杂志网舒梓恩在《企业级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戴尔“中国4.0”战略新支点》一文中写道:3月25日,戴尔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企业级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结合高可靠、高兼容、高性能的企业级承载平台,戴尔将提供整套包括从采集、传输、处理、存储、智能分析和视频云相关的企业级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表示,戴尔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为中国用户带来端到端的视频整体解决方案,使中国城市更安全,更智慧。

曹志平在分析戴尔企业级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发展战略及其性能特点时指出,构建一个完善的全面的企业级视频监控解决方案需要做到几个方面。

一是,需要结合高可靠、高兼容和性能强大的企业级承载平台,以此满足用户的基本视频采集和存储需求;

二是,实现有效地提供随时随地远程视频浏览、查找、智能搜索及点播回放的需求;

三是,结合戴尔强大的企业级解决方案,为用户在智能视频分析和云就绪方面提供良好的支持。

对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安全防范系卜凡亮教授在谈到视频监控领域发展与IT关系时指出:“在互联网+大趋势的带动下,作为安防领域重要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视频监控行业正在经历从弱电到IT,从封闭到开放的演进过程,对于整体系统的可靠性、标准化、兼容性和智能化的要求,将会越来越明显,势必成为视频监控行业发展的重要特点。”再具体到IT与视频监控架构方面,必将对系统的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挖掘、数据清洗、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提出更多、更细、更高、更新的要求。

各种大趋势已经表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众多行业用户也面临自身的业务与IT的转变,更何况在安防的视频监控领域也将出现新时期下的新要求,终将对传统城市安全管理带来新的变革与颠覆。“

正因为如此,戴尔以用户全面的IT需求为基础的端到端的整体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可以为众多用户提供性能更高、成本更优,更具兼容性、可靠性、易扩展和易维护的解决之道。

技术永远会更新迭代,行业永远会变革创新,但对用户需求的满足是戴尔一直以来不变的追求。

小结:后来居上,成就“新蓝海”

总体分析来看,国内视频监控领域的规划发展越来越获得社会各界的重视,同时国家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方面的建设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加上众多行业在安防安全方面的诉求也越来越细致和完善,从而必将带动整个视频监控领域获得长足发展。

而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技术与产品的戴尔端到端的整体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必将从视频监控存储市场找到更好的破局,携手合作伙伴,后来居上,成就戴尔在视频监控领域的“新蓝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