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天地伟业发布车辆深度识别系统
2016/10/11 11:56   poetech.net      关键字:天地伟业,发布,车辆,深度,识别系统      浏览量:
随着汽车数量的日益增加,道路交通中电子警察(以下简称“电警”)和交通卡口(以下简称“卡口”)的建设也愈加密集。

  随着汽车数量的日益增加,道路交通中电子警察(以下简称“电警”)和交通卡口(以下简称“卡口”)的建设也愈加密集。其中简易卡口和微卡口的激增,导致过车图片和车辆数据呈几何态势增长。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有:

  1.前端图像采集设备的智能化程度不高,识别的车辆特征信息有限;

  2.交通系统主要依赖车牌检索,无牌车和为识别的车辆仍然依靠人工;

  3.车辆图片数量激增,机器识别效率亟待大幅提高、降低系统成本。

  针对以上问题,天地伟业隆重推出“车辆深度识别系统”,该系统主要针对电警、卡口以及其他前端采集方式所获得的过车图片、数据等资源,进行精细的分析与识别,提取车身颜色/车辆类型/车辆品牌包括子品牌以及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电话、遮阳板放下等更多车辆特征信息,并整合原有各电警、卡口系统,统一车辆特征数据与识别率信息,联合交管所车辆登记信息和公安网的业务数据,对套牌、假牌车实现有效预警,为大数据情报的研判提供基础支撑。

  该系统基于深度学习技术,通过深层神经网络对海量过车数据自动学习,逐层提取全局关联信息,通过“预训练”和联合优化提高了正规系统的识别表达能力,解决了因光照、场景、角度等因素干扰所导致的识别精度问题。该系统可针对海量过车图片以及数据进行结构化/非结构化信息的识别、提取和检索。

  车辆结构化信息

  车辆特征

  驾驶员信息:遮阳板、安全带、打电话检测

  车窗内信息:遮阳板、安全带、打电话检测

  1可识别远距离小像素车牌

  2可识别倾斜大角度车牌

  3可同时检测更多目标

  车辆非结构化信息

  不依赖车牌,能对车辆局部特征进行相似性检索

  无牌车识别

  系统优势

  1可识别程度高:比常规的电警、卡口系统,识别特征更多,更准确。

  2兼容性更广泛:除了电警、卡口系统的图片,还支持非智能的前端相机及第三方前端设备和平台系统。

  3线索挖掘更全:支持以图搜图功能(例如查询套牌车),结合大数据和分布式系统,实现信息研判。

  为车辆大数据分析系统提供技术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