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无线城市无限未来 华为WLAN助力大连天途新业务发展
2016/8/26 13:4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无线城市,华为,WLAN,大连天途      浏览量:
在方案实现上,华为为大连天途提供了优秀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如场景化的AP,满足各种场景下无线信号覆盖要求,室外AP内置防雷和IP67确保设备适应各种恶劣环境;室内AP的曾经获得过IF设计大奖,可以与环境完美融合;多种认证模式可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运营;配套的esight网管简化了网络部署和运维,使网络运维更简单。

  大连天途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天途)是集有线电视网络建设、传输、运营及多功能开发和应用为一体的有线电视跨域多业务运营商。大连天途拥有的城乡一体化有线电视传输交换网络覆盖市内5区以及9个县市区,光缆总长度8000多公里,服务有线电视用户超过210万户,是大连市宣传文化产业、信息产业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多年来,大连天途的数字电视业务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在发展传统有线电视业务的同时,大连天途也在加强跨域业务发展,希望能够为建设智慧城市和打造城市信息高速路贡献自身力量。

  传统业务增长减速,下一个业务增长点在哪里?

  近几年,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用户的数量一直呈现指数增长的发展态势,两种通信方式很大程度上可以培养用户消费习惯并进一步产生依赖。同时传统的电视业务增长减速,大连天途急切需要寻找新的赢利点,打造多元化的盈利平台。

  为了应对多种业务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展新业务,大连天途希望通过部署WLAN,广泛应用于机场、酒店、娱乐和休闲公共场所、会议展厅等人群密集流动性高的热点区域,将有线业务、无线业务进行融合发展。在移动通信及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驱使下,大连天途无线业务部应运而生,致力于打造大连天途的另一个业务增长点-无线业务。

  无线城市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可以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广泛的接入通道,布放场景也比较复杂,同时大量的布放点位,需要简化运维。同时无线城市前期投入大,如何盈利已成为各省市无线城市建设共同探讨的热门话题,有效的盈利模式同无线城市未来发展息息相关。

  华为WLAN解决方案

  华为在无线覆盖上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及大量的成功实践,本次华为为大连天途提供的技术方案结构分为三部分:热点目标覆盖区WIFI建设,核心层网络设备以及应用开发平台;热点覆盖区WIFI建设需要根据覆盖场景的特点选择合适的AP提供无线WLAN网络,是无线网络建设的重点;核心层网络设备中心用于管理海量的AP设备和无线用户的管理。应用开发平台负责提供各种APP业务应用,增加“无线城市”的粘性。

  在方案实现上,华为为大连天途提供了优秀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如场景化的AP,满足各种场景下无线信号覆盖要求,室外AP内置防雷和IP67确保设备适应各种恶劣环境;室内AP的曾经获得过IF设计大奖,可以与环境完美融合;多种认证模式可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运营;配套的esight网管简化了网络部署和运维,使网络运维更简单。

  华为和大连天途通过数据业务、会员服务、广告收费、代办收费四大创收点展开深入探讨,为大连天途量身打造运营模式;同时通过宽带用户和WLAN建设相结合的模式并行进行业务拓展,加快了宽带用户的拓展速度、推进了WLAN的建设进展。

  有线无线融合,创新发展模式

  无线宽带网络除了提供传统的无线接入以外还可以提供无线定位、提供公共政务服务和生活信息服务,在商务、旅游、家居、学校和医院等社会生活的诸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大连天途将有线、无线业务融合发展,拓宽业务种类,符合业务发展趋势,并可与商场等企业合作,基于无线提供增值服务,已经在大连景区、酒店、主要街道等逐步开始建设,进一步扩展新的业务类型,大连天途有线无线融合发展,将带领广电领域进入另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模式。

  华为公司简介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音视频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