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寰景信息打造港口物流公共服务平台 拥抱智能物流新蓝海
2016/7/19 10:48   寰景信息      关键字:寰景信息,智能物流,服务平台      浏览量:
AI时代,随着技术的进步,中国智造、互联网+、工业4.0、物联网等一个个崭新的名词都为传统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其中,物流产业也被注入“智能”的基因。寰景信息率先涉足港口物流行业打造港口物流公共服务平台。

  “智能物流”成为物流领域的应用目标。在物流行业,港口作为交通运输的枢纽和对外交流的窗口,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既是转动货物的中心、工业的生产基地,而且在现代的物流网络体系组成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促进国际贸易和地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加明显。在港口日益现代化的进程中,大部分港口迫切需求建设智能港口,实现人工管理方式向智能化、规范化转变,建立公共信息平台是物流企业共同之所盼。

  2015年起,寰景信息率先涉足港口物流行业。通过对于港口现状丰富的调查与分析,针对港口物流存在的诸多问题如:港口物流集疏运网络落后、港口物流信息没有良好的协同性、港口物流的联盟程度低等问题寰景信息打造了港口物流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融入了先进的自动识别、数据挖掘、人工智能、GIS技术等技术,使物流系统模仿人的智能,具有思维、感知、学习、推理判断和自行解决物流中某些问题的能力。

  与原始单一功能不同,平台增加了仓储、运输、包装、装卸等多种不同的功能,通过计算码头的堆场计划及当前堆场的实际作业情况,同时判断车队预申请和等待作业的信息,来选择合理的作业对象,并结合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码头先进的操作管理系统,实时监控各个作业环节和更新相关的数据库,实现外集卡的最优调度。智能实现分析出适合的货物、适合的数量、适合的地点、适合的质量、适合的时间等,且能够智能识别物品、跟踪地点、判断物品溯源、监控和实时协议等功能。在保证码头现有部分软硬件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基础上,通过整合优化码头业务流程,智能化的打通了港口业务单元,对于建设规范有序、智能高效的现代化港口具有革命性意义。

  智能物流是现代物流的基础,寰景信息表示,将结合公司在视频数据处理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推进物流信息标准统一,实现信息互联共享,提高全社会物流信息化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智能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