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宇视2015发明专利位列滨江第二
2016/7/7 09:00   今日头条      关键字:宇视科技,发明专利,技术创新      浏览量:
作为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宇视专利数量与质量、权属稳定性和前沿技术创新能力持续领先。知识产权已成为企业提高商誉的重要途径,快速赢得客户信任、塑造高科技企业形象。

  据杭州市高新区(滨江)政府数据显示,宇视2015年度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4件,发明专利授权数量紧随杭州华三通信,位列高新区第二位。作为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宇视专利数量与质量、权属稳定性和前沿技术创新能力持续领先。知识产权已成为企业提高商誉的重要途径,快速赢得客户信任、塑造高科技企业形象。

  截止2016年6月底,宇视申请专利总量1026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3%。发明专利在三种专利类别中含金量最高:发明专利需要经过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多方面的严格审查,才能获得授权;而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采取的是登记制度,无需经过实质审查。拥有发明专利数量的多少,是衡量一个企业研发活跃度和技术实力的重要标志。

  

图:2015年滨江区企业授权发明专利前十位[数据来源:高新区(滨江)政府网站]

  发明专利授权率,被认为是较“比拼专利绝对数量”更具含金量的指标。在发明专利授权率方面,互联网企业的授权率最高,均大幅超过国内专利平均水平,高于60%。2015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发明专利授权率约70%左右。宇视发明专利授权率高,代表了过硬的专利质量,2015年宇视发明专利授权率高达95%。

  

图:发明专利授权率,中国企业为40%~50%,互联网企业为60%的优秀水平,其中BAT达70%;宇视一直稳定在95%

  全球掀起再工业化浪潮,创新是常态融入宇视实业梦的生动实践。相比互联网善于以市值创造财富的分配、精通时髦驱动型的产品,实业更有步步为营的耐久创新力、钻研核心技术,宇视代表安防赢回价值。成立4年来,宇视始终保持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积累和投入,专利技术不但在监控业务及方案、图像编解码、硬件设计和新颖造型领域进行了大量布局,在大数据、云计算、图像智能等领先技术方面不仅取得了明显突破,并持续落地为应用和项目。专利技术对企业创新所表现出的推动作用与日俱增。

  工业信息化变革不会一蹴而就,不仅需要系统层面的宏大格局,更需在产品细节之处以工匠之心持续改进。

  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是必由之路。产业需要向全球价值链的中上游迈进,知识产权的优劣已经成为了衡量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能力高低的重要指标。宇视的竞争版图是迎接全球性的竞争,携宇视精工制造走向世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