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全球首个智能家居开发者平台海极网上线
2016/6/28 09:42   中国经济时报      关键字:智能家居,开发者平台,海极网      浏览量:
海极网打造的开放平台不仅开创了全产业链开源整合创新的模式,更有助于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实现智能物联的加速,让物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人。

  6月23日,由海尔U+举办的一场名为“加入海极网,做U+合伙人”海极网上线微直播发布会在微信平台上圆满落幕。10个微信群、超过5000名互联网行业大咖、投资精英、资深媒体人以及上万名开发者共同参与了此次发布会,并在线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互,总交互量突破100万人次。这不仅意味着海尔U+平台利用互联网工具创新出全新的用户交互形式,更标志着全球首个智能家居开发者平台海极网全新升级上线成功,全球智能家居软硬件开发者的开源生态圈进一步得到完善。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发布会,让业界看到了海尔在智能家居行业的创造力和领导力。

  据statista公司的研究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已达403.4亿元的规模,同比增长41%,预计到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00亿元,而未来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8%左右。

  不过,虽然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发展事态良好,但是开放性一直都是阻碍行业整体向前发展的一大问题,其中原因有很多,资金、技术、研发力度以及人为意愿都是重要的因素。

  从发展趋势上不难看出,建立智能物联生态圈是所有高科技创新性企业所追求的目标。

  为了解决智能家居行业在技术和研发力度上的难题,由海尔U+创办的海极网不断升级,目前已经升级至2.0版本,面向第三方开放了很多接口,让接入环节从原来的8个接入环节减少到4个;将接入时间由原来的13天降低到8天;同时避免了线下人工生成硬件相关协议及文档时发生的错误,大大提升了硬件接入的标准化程度与自动化程度,旨在为行业用户提供更良好的开发环境,加快智能家居的快速落地。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在线上发布会上高度肯定了这一方向,他表示,未来全球物联网将实现数量和质量的飞跃,全球物联网产业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届时数以十亿计的互联设备不断涌现,设备互联,物联网技术将重塑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万物互联,万物感知,物联网正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海极网打造的开放平台不仅开创了全产业链开源整合创新的模式,更有助于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实现智能物联的加速,让物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