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终结安防隐患,优化政务服务
——Sense Time(商汤科技)助力东城区政府实现智能安防管理
2016/4/18 08:5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商汤科技,政府,智能安防      浏览量:
商汤科技携手国信慧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开深入合作,助力北京东城区政府构建和完善社情民意服务管理系统,实现了政务信息的智能搜集和分析,安全隐患的高效疏导和处理。

近日,SenseTime(商汤科技)携手国信慧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慧丰”)展开深入合作,将SenseTime专注研究的人脸检测、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国信慧丰的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助力北京东城区政府构建和完善社情民意服务管理系统,实现了政务信息的智能搜集和分析,安全隐患的高效疏导和处理。


本次SenseTime与国信慧丰携手构建的智能安防管理平台,在确保人脸识别、安防隐患管理精准度、智能化的同时,还实现了应用部署层面上的高稳定性、高可靠性,帮助东城区政府各职能部门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为民众安全、社区稳定、和谐社会构建等方面提供了保障。

据悉,在当今“互联网+”、智慧城市等趋势的驱动下,技术创新快速颠覆了产业形态,也加快了各个领域升级转型的步伐,安防监控领域也不例外。如今,传统的安防系统已经无法有效应对海量信息的快速采集、精准分析和智能处理。而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智能化安防解决方案,随着技术的发展与突破,已经迈入了一个全新阶段。在这一行业背景下,商汤集团作为一家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行业解决方案的科技创新公司,一直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的技术突破,并凭借其在技术、人才、专利上的不断积累,成为人工智能行业领军企业。在专注于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应用性技术的同时,与业界众多巨头展开了深度合作,一同推动行业产品智能化升级。

本次携手国信慧丰共同打造政务服务平台,正是SenseTime进行行业深耕的一个典型案例。SenseTime 执行研发总监曹旭东透露,本次合作中,SenseTime将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和人脸检测、人脸识别的精准算法,成功应用到国信慧丰的政务服务系统平台,从而为东城区政府提供了具有人工智能驱动的安防管理平台,能够及时有效地对潜在不安隐患进行预警和防范,满足了政府职能部门对构建平安城市、和谐社区等民生问题的技术诉求。未来,SenseTime将继续致力于技术创新,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打造智能化的工作、生活环境。

而作为合作的另一方,国信慧丰技术总监陈涛也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信息化咨询服务、数字城市及政务系统建设的企业,国信慧丰已经敏锐洞察到,在当下的产业变革中,具有非接触、非侵扰、友好、直观、快速、简便、可扩展性等优点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多种生物识别技术中脱颖而出,成为推动包括政务服务、金融交易、交通监控、行政管理、智能商业、海关边检等众多行业的重要力量。SenseTime拥有行业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而国信慧丰拥有成熟的系统平台和丰富的政务服务经验,双方进行技术嫁接,真正实现了强强联手,这对于企业以创新驱动业务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未来更广泛商业合作的成功范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