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烧钱跨界智能家居,这些企业已开始行动
2016/4/7 09:37   ledcax.com      关键字:智能家居,企业,市场投入      浏览量:
新的季度已经开始,各大企业纷纷出手,一连串的大动作真的是让千家小编看的心跳加速。近日就有3家来自不同领域的大企业宣布进入智能家居产业,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这些企业是如何跨界布局智能家居?


    上市家电企业将投入3.5亿布局智能家居

3月28日晚间,新宝股份(002705)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募集不超过10亿元资金,用于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智能家居电器项目、健康美容电器项目和高端家用电动类厨房电器项目。

新宝股份表示,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实施,公司将推动制造业实现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预案显示,智能家居电器项目计划建设期为36个月,项目总投资额为3.5亿元。达产后,预期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5亿元,年净利润5300万元,税前投资回收期6.2年,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22.49%。

新宝股份表示,智能家居是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是家电企业突破原有行业天花板,获得新成长空间的关键领域。为适应智能家居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流方向,公司亟需加快研发步伐,提前布局智能家居领域,以保持产品的竞争力,为未来发展获得长足空间。公司未来计划将智能家居理念延伸到其他产品类别,如厨房电器等。

据了解,新宝股份在智能小家电研发方面有一定的技术储备,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也为智能家居电器项目实施奠定技术基础,已经在运营的智能电器产品有智能面包机、智能水壶、智能咖啡机等。

新宝公司还向千家记者表示,家居电器产品将着力于更人性化、智能化的设计升级,如滤芯更换自动提醒功能、手机远程操控功能、喜好记忆功能等,以适应市场发展,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家装企业携手智能企业,来势汹汹

友邦吊顶在3月25日发布公告,拟认缴出资350万元与深圳市睿祺智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祺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公司股权结构:公司货币出资3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70%的股权;睿祺公司货币出资1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30%的股权。

新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制造、研发:智能家居安防系统、智能家居电子产品、智能控制器、电子控制板、智能遥控器、智能传感器、电子监控板、集成电路IC;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等。

友邦向千家记者表示,之所以投资于智能家居产业,整合集成吊顶与家居智能系统平台资源,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公司将围绕室内吊顶整体解决方案,以现有业务为依托,持续专注于集成吊顶行业,为逐步形成完善的集成家居生态系统。

 

    睿祺公司也在其官网页面上发布宣传图,看来双方都非常期待这次的合作。

激光电子信息企业也要插手智能家居

华工科技今天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5.86元每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1.2亿股,募资不超过18.07亿元,用于激光精密微纳加工智能装备产业化、基于激光机器人系统的智能工厂建设、物联网用新型传感器产业化和智能终端产业基地等四个项目。

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募资的投向主要还是围绕公司此前的主业进行拓展,实现公司产品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智能制造,另一个是传感器,公司研发的新型传感器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下游包括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

物联网用新型传感器产业化项目由孝感华工高理实施,总投资5亿元,将开发PM2.5传感器、PWM控制系统和薄膜型NTC温度传感器三大类产品。预案称,物联网用新型传感器,可以集成温度、湿度、阳光、PM2.5传感器于一身,提供健康家居环境一键式解决方案。达产后实现年均新增销售收入60040万元,年均新增净利润9678万元。

据了解,智能终端产业基地项目由华工正源实施,总投资6亿元,将围绕宽带中国、物联网发展的方向,在光纤到户终端ONT、智能路由器产品上进行发展,着力突破光纤到户终端、智能终端、智能装备、智能制造等一批核心关键技术。

项目达产后实现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79198万元,年均新增净利润13931万元。


    结语:

2016年注定是智能家居市场格局继续扩张的一年,也越来越多其他领域的企业察觉到新领域的魅力和需求,作为新加入的企业如何在智能家居领域中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和发展方向,将是对其的最大考验。

而原本的智能家居企业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长江后浪推前浪”可是互联网时代里最常见的企业发展状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