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海康威视助力中国制造2025 发布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
2016/2/22 10:3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海康威视,机器人,智能仓储      浏览量:
在迈向“中国制造2025”的过程中,仓储物流作为物品流通的载体、电子商务的血液,面临着革新的难题。顺势而为,依托多年在图像传感、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自主创新,海康威视推出了基于机器人的智能仓储系统:“阡陌”。

新年伊始,海康威视宣布推出“阡陌”智能仓储系统,通过机器人实现“货到人”,颠覆传统仓储的作业模式。该系统适用于有多品种、小订单分拣需求的仓储作业环境(例如电子商务的分拣中心和3C、电子等制造业原料及成品仓库等)。

“阡陌”系统的推出,标志着海康威视正式进入机器人领域,全力助推“中国制造2025”!

直面仓储难题,“阡陌”系统,应运而生

在迈向“中国制造2025”的过程中,仓储物流作为物品流通的载体、电子商务的血液,面临着革新的难题。国内仓储自身发展能力较弱,大多数仓储技术水平低下,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程度较低。仓库建设没有长远规划,大多使用手工管理模式,缺乏信息化管理基础,难满足后续之需。

顺势而为,依托多年在图像传感、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自主创新,海康威视推出了基于机器人的智能仓储系统:“阡陌”。该系统将大大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并采用大数据优化技术来优化仓储布局,提升仓储作业效率。

三大核心模块,打造全新智能系统

“阡陌”智能系统由智能仓储机器人、机器人调度系统(RCS)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三大核心模块组成。

智能仓储机器人:稳定高效,力扛千斤;精准定位,智能灵活;自主充电,耐用持久

“阡陌”智能仓储机器人凝结了海康威视多年来在图像处理、硬件设计及嵌入式软件领域的技术积累,完全自主开发完成该机器人采用两轮差速底盘,最大运行速度为1.0米每秒,最大负重能力达到500公斤;以视觉传感器为主,融合多种高精度传感器,具备自主定位导航、自动避障、自主充电等功能,定位精度达到毫米级;采用锂电池为主动力,结合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可实现7×24小时连续运行。

机器人调度系统(RCS,RobotsControlSystem):最优分配,调度有序;智能运维,实时反馈

机器人调度系统是“阡陌”系统的灵魂,负责全部机器人的任务分配、调度及运行维护。RCS采用多种调度算法,实现了任务的最优分配、多机器人路径规划以及机器人交通管理,让机器人集群能协调在一起工作,互相合作又互不影响,发挥出最大的效能。RCS还负责监控机器人的运行状态,根据每个机器人的历史情况和当前状态,来决定是否需要进行具体项目的保养维护,并结合充电站的运行状态和当前的任务执行情况,合理的安排有需要的机器人进行自主充电,补充能源;并记录分析和汇总全部机器人的告警信息,及时通知运维人员,给出相应的检查和处理的建议,保障整个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IntelligentWarehouseManagementSystem):数据智能分析,优化仓储管理;系统对接,兼容可靠

利用机器人系统作为执行载体,iWMS集成了多种仓储优化技术,实现物料随机存储,提升仓储空间利用率;实时动态调整冷热区物料,提高了出库效率;通过对历史运行数据的分析,可挖掘物料之间的关联,并制定相应的入库策略,提高出库效率;与视频监控互联,实时查看现场运作动态。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稳定可靠、兼容性好,实现与企业ERP系统全功能对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