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习近平主席与戴林亲切交谈 肯定天地伟业人才工作
2013/5/21 9:20: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习近平,戴林,天地伟业      浏览量:
5月14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到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和市长黄兴国陪同下,了解就业和培训情况。在天地伟业展区,习主席与公司董事长戴林亲切握手并交谈了近五分钟。

  5月14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到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和市长黄兴国陪同下,了解就业和培训情况。在天地伟业展区,习主席与公司董事长戴林亲切握手并交谈了近五分钟。

 

  习主席来到天地伟业展位前,戴林董事长迎上前去,“总书记好,我曾经投过您一票,我是十八大代表”。谈话中,习主席询问了公司规模和招聘计划,听到戴林介绍天地伟业现有员工1600余人,每年招聘应届毕业生近200人后,习主席点点头说:“大企业了”。在得知天地伟业是安防监控行业的民营企业,在全球排名25位,产品应用在天安门广场后,习主席说,安全很重要,企业是人才的蓄水池。习主席又问企业招聘看重哪方面人才?戴林说:“招聘应届毕业生首先看素质,招聘社会人员首先看能力。”习主席又接着问:“如何留住员工?”戴林董事长说:“优秀的企业要靠自己培养人才,像华为、联想、海尔都是自己培养人才。天地伟业有三个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和文化留人。”戴林说重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看重大学生的责任感,一个人的经历很重要,说着戴林给习主席看起了他的手机短信,说到:“您的成长经历激励年轻一代,您看,这是我根据您的经历编写过的短信,您曾经在陕西艰苦地方工作多年,您的经历告诉我们:有梦想就一定会成真。”习主席认真听戴林念完短信说:这都是党培育的。

  在翻看天地伟业的宣传样册时,习主席看到了戴林去年曾受到他接见时的照片,高兴地指着照片说:“很荣幸榜上有名”。在看到春兰书记视察天地伟业的照片时,习主席转过头,指给陪同的春兰书记看:“你也榜上有名”。习主席的平易近人,引得大家都开怀的笑了起来。临行前,习主席握着戴林的手说:“要多关注就业问题,祝你成功”,并感谢天地伟业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和培养人才做出的贡献,表示“国家需要这样的企业”。

  随后,习主席一行来到海河教育园区,与天津市6位就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其中天地伟业公司的欧金昕作为就业见习岗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会谈中,欧金昕回答了习主席关于大学生在就业中如何看待发展与收入的问题。欧金昕说自己更看重职场的发展前景,眼下还需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习主席对欧金昕的回答表示赞同,说刚才还去过你们展位和你们董事长交谈过,他勉励青年人要务实工作,大学生要相信未来是美好的,只要坚定信念,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万贯家财不如薄技在身,青年人要有远大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青年强则国家强。

  此次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天地伟业全体员工深受鼓舞,并为之振奋。天地伟业公司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范单位、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天津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天津市就业培训工作先进单位,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建设工作,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公司积极营造适宜员工成长和发展的企业文化,出资成立了14个俱乐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建成3000多平米的文体场馆,同时定期组织员工培训、集体旅游、活动聚餐、综艺晚会、技术比武等活动,促进员工素质全面发展。

  天地伟业的企业愿景是:“做一家人性化的公司,使团队大多数人能够快乐工作、生活,分享企业成功;做一家业界优秀的公司,在技术和管理上有所作为,争取对行业发展作出贡献;力争在2025年,达到员工5000人、产值180亿的规模。”这些年来,天地伟业团队一直致力于实现这个“天地梦”,凭借“人才强企”的战略规划,天地伟业已经连续九年获得“中国安防十大品牌”,并入选“全球安防50强”,排名25位,产品先后应用于北京天安门、奥运会鸟巢、上海世博会、达沃斯论坛、中国运载火箭试验中心、伦敦希斯罗机场等大型工程项目中。

  天地伟业将牢记习主席鼓励青年人要有远大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的指示,用坚定的决心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天津市加速聚集创新型人才作出努力。相信在“中国梦”、“天地梦”的愿景引领下,天地伟业一定会为天津经济建设和中国安防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