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浪潮存储AS500G成功助力四川省公安厅信息化建设
2012/12/31 11:23: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浪潮存储,四川省公安厅,信息化建设      浏览量:
近日,四川省公安厅携手浪潮存储AS500G打造可靠的信息平台,全面提升执法为民的能力水平,为社会稳定、人民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执政为民,信息为重。为了应对信息网络高速发展带来的挑战,为更好地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近日,四川省公安厅携手浪潮存储AS500G打造可靠的信息平台,全面提升执法为民的能力水平,为社会稳定、人民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项目背景

  四川省公安厅作为四川省重要的执法监督机构,主要负责打击和防范各种刑事犯罪,实施治安行政管理;依法侦破各类刑事案件,查处各类危害社会管理秩序的治安案件;组织实施消防监督、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组织开展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重点建设工程和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省公安厅设政治部、警务督查总队、出入境管理局、网络安全监察总队、信息通信处、法制处、信访局等28个业务部门。

  伴随着四川经济的快速发展,提升公安机关的整体战斗力,提高执法质量,加大信息化建设成为公安部门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面对逐渐线性递增的信息,如何对海量的信息数据进行合理有效的管理,使数据能更大限度地发挥信息价值,提高整体的办公效率,成为此次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同时作为重要执法部门的信息平台,数据安全存储、保证关键业务系统不间断地对外提供服务也是该信息平台必须具备的。

  项目方案分析

  在深入分析了四川省公安厅的信息化现状及需求,浪潮工程师以双控存储AS500G为基础架构,实现数据集中存储,有效地保障了数据的可靠读写和集中管理;与此同时,利用浪潮BCP业务连续保护软件,实现双机共享高可用,确保重要业务连续运行。

  浪潮AS500G集合了目前主流的存储技术优点,性能强劲、功能丰富、可靠性高,满足主流客户对存储的需求,是用户数据统一存储、集中存储的良好选择。在本方案中,将2台AS500G的存储空间通过FC SAN映射给前端应用服务器,AS500G的高速带宽完全满足前端服务的I/O请求,16GB的高速缓存保障了数据的快速传输,专用的FC网络连接,也提高了整体系统的性能及安全,同时AS500G的高扩展性满足了后期数据增长带来的扩容需求。

  另外,采用浪潮BCP软件,建立两套双机共享高可用系统,每两台服务器做一个双机系统,每个系统中的任意一台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双机中的另一台服务器都能自动接管相应的服务,确保了关键业务的连续运行。

  项目拓扑图如下:

  四川省公安厅信息化建设拓扑图

  客户收益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公安部门的业务量和数据量也逐渐呈几何式增长,浪潮AS500G实现了对前端应用服务器的分散数据的集中存储和统一管理,提高了办公效率;AS500G的高扩展性也保障了后续的存储扩容需求。同时,BCP双机高可用软件实现了业务连续安全运行。因此,此方案充分满足了用户数据集中存储和业务连续保护的需求,为用户信息化系统平台的建设增添妙笔。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