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汽车全方位电子防盗技术发展的新趋势
2008/9/23 16:19:00   一大把网站      关键字:      浏览量:
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电脑技术的投入使用,汽车防盗技术已走向自动化、智能化。
    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电脑技术的投入使用,汽车防盗技术已走向自动化、智能化。

    汽车全方位防盗报警器吉林省一发明家现已研制成功一种DF-816型汽车防盗器。这种防盗器适用于各种车型,有全车、全方位防盗、报警和锁定功能。

    汽车识别钥匙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利用无线电射频技术,研制成功一种“汽车识别钥匙”。其原理是:将射频发射应答器陷入汽车钥匙中,在此应答器中储存有与特定车辆相吻合的特别识别码;当把钥匙插入电源开关并转动时,安装在点火锁内部的转发器就读钥匙中的识别码,如信号一亮则车子发动,否则车子无法启动。

    电子编码点火钥匙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开发出一种电子点火钥匙,其内部嵌有一粒陶瓷珠。每把钥匙上的陶瓷珠都具有对应不同电子编码的组件相匹配。当点火钥匙插入点火开关时,钥匙筒内的电触点对钥匙的电阻进行测量,并把信息传到上述组件。如果与陶瓷珠的阻值相同,则可以发动汽车,否则无法点火发动。

    生物特征电子锁这种锁的特点是将声音、指纹等人体生物特征作为密码输入,由计算机进行识别,控制开锁。因此生物特征式电子锁的智能化程度相当高。这也是汽车防盗电子锁的一种发展趋势。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