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哈尔滨推出了可以飞檐走壁的警用机器人
2007/7/18 15:4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推出了可以在陡峭墙壁上自由行动的警用机器人。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推出了可以在陡峭墙壁上自由行动的警用机器人。 

    这个机器人身上由特殊材料制成的底盘可以紧紧吸附在墙壁上,利用包裹在其中的四个轮子,机器人就可以像壁虎一样在墙上自由爬行,扁扁的体型和零点一六平方米的身躯,使他几乎可以隐身于楼宇之间不被发现。在地面遥控下,几分钟内它就可以爬上几十米的高楼,并准确接近目标,代替人完成危险侦察任务。 

    找到目标后要做的就是勘察现场。人们可以通过无线通信系统指示机器人伸长“脖子”--也就是连接杆,使安装在机器人前面的摄像头“眼睛”紧贴窗户,将室内情况拍摄下来,再通过传感器传到地面,在显示屏上呈现出来。人们就可以在地面清楚地看到楼上的一举一动,根据实际情况,准确实施救援方案。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