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移动5G+智慧城市成新亮点
2019/12/25 10:07   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移动5G 智慧城市 亮点      浏览量:
在杭州举办的浙江省智慧城市2019年度高峰论坛暨成果案例发布会上,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的5G+智慧城市应用案例成为备受瞩目的亮点,其中,“乌镇5G示范小镇–浙江移动打造乌镇5G新型智慧城镇”案例获得优秀奖,“5G赋能高品质步行街”获得创新奖。
    近日,在杭州举办的浙江省智慧城市2019年度高峰论坛暨成果案例发布会上,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的5G+智慧城市应用案例成为备受瞩目的亮点,其中,“乌镇5G示范小镇–浙江移动打造乌镇5G新型智慧城镇”案例获得优秀奖,“5G赋能高品质步行街”获得创新奖。
  5G的到来将给智慧城市带来怎样的体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大家描绘了这样的场景。
  在杭州,湖滨的“5G商业街”与城市大脑相连,通过高空球机、鹰眼相机对主要出入口周边进行实时监控,为公共安全大数据平台提供周边预警、边界管理、视频防控功能;移动5G智能巡检机器人及无人机可帮助执勤民警完成基础性、重复性、危险性的安保工作;基于移动5G及物联网技术,通过烟感、温感、气感、液压等多种传感设备,实现警情感知、告警等功能,进而建成智慧消防……
  在乌镇,人们出行可以乘坐无人车,河里有无人船清理垃圾,走在路上有智能人脸识别广告机,店里有5G-AR试衣镜,走累了进饭店可以吃到5G特产溯源的桐香猪肉,想娱乐可以通过VR看乌镇历史变迁,还可以体验5G沉浸式影视,“5G远程驾驶”首次应用于国内常规道路……
  据介绍,多年来,浙江移动一直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在助力公共安全、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经济、生态宜居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实践,打造了智慧物联网小镇、5G新型智慧城镇、智慧步行街,推出各领域的丰硕应用成果。“随着5G商用的推进,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城市信息化向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为浙江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浙江创建数字经济示范省作出新的贡献。”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副总经理陈洪涛表示。
  会议期间,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与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中国移动雄安研究院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发布浙江省《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白皮书》,三方将在新型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