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首个5G智慧银行网点揭牌 刷脸支付标配
2019/12/23 10:24   雄安发布      关键字:雄安新区 5G 智慧 刷脸支付      浏览量:
该网点依托雄安新区率先开启的5G切片试验网,运用5G切片技术,解决传统网络环境中移动设备便捷性与安全性不可兼得的问题,突破传统移动金融服务的安全问题和远程监管障碍。
  12月20日,雄安新区首个5G智慧银行网点——中国农业银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支行正式揭牌开业。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以该5G智慧网点为依托,利用网点5G网络环境,通过“智慧货架+刷脸支付+智能配送技术”的配合使用,将银行与周边商圈进行深度融合,打造服务生态圈,更好服务新区居民生活。针对雄安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功能定位,该网点对接服务疏解企业客户,落地了全国首家疏解企业助力平台,可根据新区疏解企业发展阶段、生产规模、企业性质和行业特色,为每一个客户提出针对性的金融保障方案,并结合5G网络远程专家坐席,还可提供实时的咨询服务,打造企业全自助顾问式金融服务场景,扫除企业金融需求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另外,结合5G技术,中国农业银行还搭建了数字村庄政务平台,政府管理部门可以通过该平台实时查看征迁群众基本居住情况,群众也可以通过平台获取各类政策、医疗、教育、就业、生活信息。

  农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网点依托雄安新区率先开启的5G切片试验网,运用5G切片技术,解决传统网络环境中移动设备便捷性与安全性不可兼得的问题,突破传统移动金融服务的安全问题和远程监管障碍。

  据了解,5G切片技术是指将一个物理网络切割成多个虚拟的端到端网络,每个虚拟网络之间,包括网络内的设备、接入、传输和核心网都是逻辑独立的,且每个虚拟网络可以有不同的功能特点,可以面向不同的需求和服务,在带来安全性的同时,也能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新区设立后,中国农业银行立即出台关于全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四大行中率先成立雄安分行;总行与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化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中国农业银行还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将雄安新区作为全行信贷业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建立信贷业务审批“直通车”机制,支持京雄城际铁路、“千年秀林”、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新区高速公路建设等项目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