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安防芯片自主化走向新高度
2019/12/20 14:5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 芯片 自主化      浏览量:
受到5月美国禁运华为,10月初美国在安防领域实施“实体清单”等事件的影响,安防行业表现出对国产化芯片及相应服务器及模组产品更大的渴望,国内众多芯片企业也不余遗力展示自身的硬实力。包括海思,地平线、依图科技、云天励飞、比特大陆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惊喜不断。
  受到5月美国禁运华为,10月初美国在安防领域实施“实体清单”等事件的影响,安防行业表现出对国产化芯片及相应服务器及模组产品更大的渴望,国内众多芯片企业也不余遗力展示自身的硬实力。

  作为安防芯片领域占据70%市场的最大玩家海思,今年推出了在智慧交通、高密度人脸检测、视频隐私保护以及姿态识别等多领域的芯片方案。目前海思已经完成了从高端到低端,系列安防IPC以及XVR芯片的覆盖,也许实现不同段位安防芯片的落地应用是今年的重心。

  除了海思,以地平线、依图科技、云天励飞、比特大陆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依然惊喜不断。

  地平线发布了第二代边缘AI芯片旭日二代,采用BPU2.0伯努利架构,其性能比比GPU高效10倍,芯片方案可将最大人脸库容由5万张提升到10-30万;作为全球首款深度学习云端定制SoC芯片依图科技“求索”,已经实现量产,并在安博会展示了1U高密度计算服务器,实现一台机柜接入1万路视频分析,代替原本需要16台机柜的方案;比特大陆则带来了基于刚刚发布的第三代云端AI推理芯片BM1684打造的SA5智能服务器,内置24颗BM1684芯片,算力能达到422Tops,支持384-768路1080P视频;寒武纪推出了思元220芯片,作为一款专门用于深度学习的SOC边缘加速芯片,采用TSMC16nm工艺,它具有高算力,低功耗和丰富的I/O接口。同时,思元220芯片采用了寒武纪在处理器架构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性技术,其架构为寒武纪最新一代智能处理器MLUv02,实现最大32TOPS(INT4)算力,而功耗仅10瓦(W)。

  在CMOS领域,国内企业开始实现突破,首次亮相的思特威带来全新的DSI像素技术SmartPixel-2TM技术,DSI像素技术的成像性能较第一代所采用的FSI技术。

  在存储芯片领域,国科微发布全新的GK2302系列芯片,采用高速SATA6Gbps接口与主机通讯,单芯片容量最大支持4TB,读写速度达到500MB/s,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全国产的固态硬盘控制芯片,GK2302系列实现了从芯片设计到流片再到生产封装等各个环节全部在国内完成,并与国产整机品牌实现全面适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