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旅游交通大数据实验室 在扬州成立
2019/12/18 10:18   江苏经济报      关键字:国家 旅游交通 大数据实验室      浏览量:
2019年综合交通出行及旅游服务应用项目系列成果交流会在扬州召开。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扬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多个单位联合成立旅游交通大数据实验室。该实验室将推动政府与社会数据融合通道的打通,实现跨领域、跨区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12月17日,2019年综合交通出行及旅游服务应用项目系列成果交流会在扬州召开。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扬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多个单位联合成立旅游交通大数据实验室。该实验室将推动政府与社会数据融合通道的打通,实现跨领域、跨区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据了解,综合交通出行及旅游服务应用项目围绕“有数据、用数据、管数据”理念,强化数据资源的多方汇集共享和深度挖掘利用,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和隐私管理,探索创新运营服务模式,目前已在深圳、江西、南京、扬州等8个省市展开示范应用。
  目前国内存在交通旅游领域数据孤岛化、出行服务碎片化等问题,此次成立的旅游交通大数据实验室,有利于打破行业壁垒,实现数据的开放共享,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教授刘冬梅说,大数据赋能交通出行和旅游服务,关键在于跨部门数据的打通和融合。旅游交通大数据实验室之所以会选择扬州落地,主要是因为扬州作为旅游名城,基础数据资源丰富,而大数据技术也可以反哺地方,为扬州量身定制旅游方案。
  会上,国内智慧交通及旅游方面的专家学者还围绕交通大数据、智慧旅游、智能车联网等国际前沿科技开展学术交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